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ST银广夏 中小股民诉讼案尘埃落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大成基金公司起诉2.5亿元的民事赔偿

  历时长达六年之久的中小股民诉ST银广夏民事赔偿一案,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从而划上了圆满句号。宁夏高院决定维持原判,至此,ST银广夏已没有中小股民诉讼尚未审结。

但ST银广夏仍旧无法走出诉讼的漩涡,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正式向法院要求ST银广夏2.5亿元的巨额民事赔偿。

  ST银广夏(000557)今日公告称,就以公司为被告的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以下简称“中小股民诉讼”),公司及公司股东银川培鑫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培鑫公司”)于2007年2月14日收到宁夏高院(2004)宁民商终字第146 号等447份《民事判决书》、于2007年2月12日收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

  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的案件的上诉人共计447人。《民事判决书》的判决为维持原判,本判决为终审判决。ST银广夏曾于2006年12月30日接到银川市中院做出的476份《民事判决书》,判决由培鑫公司承担ST银广夏对各原告的赔偿责任,承担责任的方式为培鑫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向原告支付ST银广夏股份, 过户手续及过户费用由培鑫公司承担476件案件共需支付的ST银广夏股份为1510万股。一审判决后447名中小股东提起上诉。此次宁夏高院的终审判决则就是针对于此。

  此外,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04)银民商初字第161-1 号等《民事调解书》共计4份,是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原告沈衍庆等26名原告与ST银广夏及第三人培鑫公司自愿达成的协议,其诉讼请求金额共计4435754 元,由公司以被人民法院保全的房产进行部分赔偿,不足部分由第三人培鑫公司以ST银广夏股份进行赔偿。

  ST银广夏称,公司的中小股民诉讼原告共计836人,公司在2006年4月与332人达成和解,1人撤诉。其余503名原告中,达成和解27人,一审判决未上诉29人,一审判决后上诉并已终审判决447人。目前公司已经没有尚未审结的中小股民诉讼案件。

  ST银广夏表示,此次503名原告的诉讼请求金额共计73118565.46 元(含部分利息),根据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和民事调解结果,第三人培鑫公司共需向原告赔偿公司股份15435023 股。案件受理费合计904776 元由银广夏承担。截至公告发布日,人民法院作出的相关法律文书均已生效。

  根据ST银广夏此前通过的利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解决中小股民诉讼问题的议案,ST银广夏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最终数额以人民法院就中小股民诉讼作出的生效法律文书中的规定为准,资本公积金转增所形成的股份总数应当等于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中公司股东银川培鑫应当向原告支付的股份数。ST银广夏将以上述资本公积金中的15435023元的部分向特定股东转增15435023股股份,特定股东按照人民法院的生效法律文书代公司向中小股民诉讼原告支付赔偿股份。此次股权登记日为2007年2月26日。

  尽管中小股民起诉案件已告一段落,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ST银广夏同时公告称,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诉公司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纠纷案。

  根据银川市中院的通知,大成基金要求公司赔偿其作为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景福证券投资基金和景宏证券投资基金的损失合计人民币24640.0139 万元。

  ST银广夏称,公司已委托律师研究相关案件,积极准备应诉,该诉讼案件结果及其对公司利润和经营的影响尚无法预料。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