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市场增长最快 DHL再投1.1亿美元

   昨日(2月14日),全球领先的快递和物流服务提供商DHL(敦豪)在北京宣布,在未来几年将向中国市场进一步投资超过1.1亿美元,以推进在华各项业务的发展。

  DHL母公司——德国邮政全球网络董事会主席崇文礼博士(Dr Klaus Zumwinkel)宣布了这一投资计划,并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该投资举措是基于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所做出的,中国已经成为DHL亚太区业务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地区。

去年,DHL在亚太区的营业收入为60亿欧元,其中25%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

  中国区投资额

  已经超过日本和韩国

  德国邮政全球网络去年营业额达到600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国际快递和物流公司,从2003年起,德国邮政全球网络将其下属所有的快递和物流业务整合至一个单一品牌——DHL。

  从2001年到2006年,DHL累计在华投资已达10亿美元,占其同期在亚太地区投资金额的一半以上。

  DHL快递亚太区首席执行官贝思哲(Mr Scott Price)对这1.1亿美元的具体用途说明到,未来几年将对DHL中国区基础设施领域、服务中心、作业车辆、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投资。就近期来说,DHL正在对上海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的物流中心、北京中外运敦豪总部大楼、中国国内航空货运服务等方面大力投入。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DHL在亚太区最重视的一个市场。DHL在亚太区的投资计划中,对中国区的投资金额,已经超过日本和韩国市场。崇文礼近期分别访问了日本和韩国,并宣布分别投入9000万和7500万美元的增资计划,这两个地区的投资金额都不及中国市场的1.1亿美元。

  崇文礼还谈到,DHL快递业务在华成功实施了“中国优先”战略。这一于去年4月启动的全新业务战略,由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投资举措组成,包括为满足快递业务发展注资2400万美元兴建的中外运敦豪总部大楼;于去年内将全国分公司数量由当时的56家增至72家。DHL现已超额完成这一目标,加上新近开设的拉萨分公司,全国分公司数量目前已达73家。

  国内货物空运网点

  年底增至40个

  就在上月,DHL旗下的空运和海运服务提供商——DHL全球货运物流成为首家获得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颁发的国内货物空运业务执照的国际货运商,覆盖中国国内17个城市。这一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使DHL率先成为首家在中国市场同时提供国内快递和国内货运服务的国际快递和物流公司。

  DHL全球货运物流将通过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中国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合作,利用航班班机的腹舱或全货机运送货物。DHL将租用上述中国主要航空公司的航班舱位来从事国内航空货运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DHL的大力投入之下,今年DHL国内货物空运业务将向西部扩展,并深入中国的二、三线城市,计划在今年年底时覆盖中国40个城市。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