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向散户启动回拨机制 汇源果汁拟上限定价筹24亿

  汇源果汁(1886.HK)近日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吸引了市场疯狂追捧,消息人士透露,该股发行价将定在指导价区间的顶端,筹资规模达24亿港元。据Dealogic提供的数据,汇源果汁IPO可能成为香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IPO。

  消息人士称,募股活动结束后的初步预估数字显示,汇源大约获得200倍认购,其中10%面向散户发行的4000万股甚至获得超过900倍认购。因此该股发行价有可能被定在指导价区间4.80-6.0港元的最高水平6.0港元,IPO筹资规模将达到24亿港元,冻结资金约4800亿港元,其中面向散户发行部分冻结的资金约为2160亿港元。预计该股将于2月23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瑞银担任此次交易的全球协调行。

  由于受到散户投资者强烈追捧,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回拨机制,汇源果汁IPO中面向散户投资者发售部分将由原先的4000万股升至2亿股,占总发行股份权重也从10%升至50%;相应地,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的股份权重也将从90%下降至50%。

  据Dealogic提供的数据,汇源果汁IPO可能成为香港今年最大规模的IPO,超过1月份融资11.9亿港元的内地印刷线路板制造商美维控股有限公司(3313.HK)。若汇源果汁于指导价区间高端定价,香港股市今年以来IPO融资规模将升至7.41亿美元。包括汇源果汁在内,今年以来香港股市的融资规模是去年春节前融资规模的5倍。

  据香港市场消息,法国达能集团将出资1.22亿美元(约9.54亿港元)认购1.59亿股。而汇源已于去年7月引入法国达能、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荷兰发展银行及香港惠理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合共投资2.23亿美元(约17.4亿港元)。

  以市值计,汇源果汁为中国最大的纯果汁生产商,此次交易全球协调行瑞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2006年前9个月,汇源果汁在中国纯果汁市场市场占有率为42%。此次IPO获得市场强烈反响,显示投资者对中国飞速增长的消费产品行业投资热情高涨。瑞银在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未来5年中国果汁消费量将每年增长12%。果汁是中国第二大软饮料,市场占有率为25%,仅次于碳酸饮料。目前中国人均每年消费果汁3.4升,低于亚洲平均水平16升,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