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已披年报企业昭示 QFII抢仓五大优势行业股票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日益增多,机构2006年度持股情况渐趋明朗。截至2月14日,已披露的139家上市公司2006年报显示,基金QFII、券商以及保险等四大机构持股数较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了4成,增仓趋势明显。

尤为注意的是,在22只QFII重仓股中,其抢仓速度十分突出,有19个席位属于新进,另有4个席位属于大量增仓。

  据上市公司年报显示,QFII目前已经在2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中现身,合计持股量达到15337.14万股,而在2006年中期,QFII持有这些公司的股票仅9449.72万股。也就是说,在这些公司中,QFII的增仓幅度已经超过60%。截至目前,上述QFII中,持仓公司家数最多的为荷兰商业银行,持有国电南瑞晋西车轴、山东黄金云天化4家公司;持股数最多的为STYLE-SUCCESS LIMITED,持有深中冠A24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6%。

  目前,QFII新增18只个股,包括武汉中百峨眉山A丽江旅游宇通客车等,合计持股量达到5733.29万股,QFII加速集中增持趋势明显。宇通客车同时被摩根士丹利、汇丰两家QFII新进仓,持股量分别为889.93万股、692.78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96%。QFII新增仓股数占比较大的还有武汉中百、成发科技等。QFII增仓的股票有4只,包括晋西车轴、火箭股份山东黄金华泰股份等。其中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仓晋西车轴239.98万股,目前持有该公司股数为51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减仓的个股也有4只,分别是成发科技、赤天化、宇通客车、S山东铝,其中渣打银行减仓S山东铝173.65万股,目前持有该股股数为571.46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0.85%。除这些持仓有重大变化的股票外,还有6只股票平仓,比如S川美丰S江钻宁波东睦、云天化等,其中,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都重仓持有云天化,但持股量均维持中期的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 QFII投资股票的秘诀就是:不炒垃圾和题材股,只认好股票,尤其是具有较高行业景气的龙头股。22家公司2006年合计实现净利润42.22亿元,同比增长2.14倍,其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5781元。从个股看,包括S山东铝、吉恩镍业、云天化、S川美丰、赤天化在内的5只股票每股收益均超过1元,其中S山东铝每股收益高达1.5476元;另有华泰股份、山东黄金等5只个股每股收益在0.5元以上。从业绩增长情况看,有19只股票净利润同比高速增长,增幅在50%以上的就有9只,包括中宝股份华天酒店、深中冠A、S江钻、晋西车轴等5只业绩翻番股。可见,QFII投资股票都是绩优股,且个股的成长性良好。其实,QFII也出现了“吃回头草”的情况,比如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均增长5成的吉恩镍业,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重新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早在2006年中期,这家大型QFII就曾悄然购入吉恩镍业股份达54.99万股,到三季度,该QFII突然从排行榜中“失踪”,但在公司年报中,这家QFII又一次出现,且持股高达149.99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总数的0.66%。

  在行业配置上,QFII依旧将目标锁定在有色金属、旅游酒店、化工、房地产及航天军工五大行业上。22只股票中,有色金属、旅游酒店、化工行业各有3只股票被QFII重仓持有,房地产及航天军工两大行业也均有2只股票入选,这些股票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比如,有色金属股的S山东铝、吉恩镍业、山东黄金;旅游业渐成QFII新宠,如丽江旅游和峨眉山均被QFII增持。值得玩味的是,2006年四季度机构对于丽江旅游的分歧较大,以基金为主的机构进行了不小的减仓,比如广发策略、基金开元等等都大幅减持;而以QFII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却在增持,瑞士信贷去年四季度增持了近57万股,一举成为了第六大无限售条件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QFII的投资思路没有本质上的变化,其重仓的股票一般都是行业龙头,这些公司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且业绩表现极佳。尤其是随着国内外经济的发展和变化,国内所形成的一批新的优势产业龙头股,更是得到QFII的赏识。而对于市场炒作的一些概念股、题材股,QFII总体上参与性不强,这与QFII强调中长线投资的理念相吻合。(赵学毅)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