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国玻纤(600176):中长线

    在市场普遍对于节后行情看好的情况下,大盘在中国石化(600028)、长江电力(600900)、工商银行(601398)等指标股的带动下一举创下多日新高,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做多热情不减的情况下,一些行业的龙头板快有望在节后显山露水,喷薄而出,特别是对于受益国家政策以及国际市场扩张的优质品种可积极关注,如中国玻纤(600176),中国玻纤行业的领导者,公司主营的玻璃纤维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同时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价值明显低估,在大盘有望新高突破的背景下,想象空间巨大,建议重点关注!

    玻璃纤维龙头,国内垄断优势明显

    事实证明,任何一个垄断企业都会给自己的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中国玻纤(600176)公司主营的玻璃纤维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

垄断的玻纤业务全部通过子公司浙江巨石集团进行运作,巨石集团作为中国玻纤控股的中外合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玻纤生产企业。公司目前玻璃纤维总产能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国玻纤将进一步增加玻纤产量,提高制品比例,延长玻纤产品产业链。公司产能从2001年的7万吨到目前的38万吨,并即将达到50万吨。公司力争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玻纤及制品规模进入世界前二,在2010年前达到78万吨,其中制品及深加工产品占二成以上,成为全球玻纤及制品龙头。目前公司国内垄断优势明显,这使中国玻纤在国内市场上拥有价格主导权,产品基本上为市场最高价。试想,一家具有如此垄断的中国玻璃纤维龙头,价格明显低估,想象空间巨大!

    联想控股战略投资 发展潜力巨大

    2007年1月8日中国证券报报道,联想旗下的弘毅投资将持有中国玻纤主业子公司巨石集团18.5%股权,中国玻纤(600176)公告显示,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将战略入股公司控股的主业子公司巨石集团,弘毅投资将持有增资扩股后的巨石集团18.5%的股权。此次巨石集团拟将其注册资本增加至1.5亿美元,增加部分由中国建材、中国玻纤、珍成国际按照每股2.67美元的价格认购。增资完成后,中国玻纤持有的巨石集团股权将变为51%,仍占绝对控股地位,弘毅投资则为联想控股旗下专事并购投资管理的子公司,设立于开曼群岛,投资人包括美国高盛等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现阶段共管理三期基金,资金总额近60亿人民币。弘毅所投资运作的中国玻璃(3300.HK)于2005年6月23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并联手国际玻璃巨头进行行业整合,中国玻纤有关人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弘毅投资作为合作伙伴,除了考虑到巨石集团可以继续保持中外合资企业地位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外,主要是希望借助弘毅在并购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中国玻纤今后对行业进行整合,发展潜力巨大。

    绩优成长性强 稳步上攻

    海通证券研究所傅梅望指出,中国玻纤行业具有国际竞争力,而公司是中国玻纤行业的领导者。中国的玻纤行业具有资源、成本和价格优势,同时技术上已经成熟,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出明显的竞争力,国际玻纤行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已经日趋明显。作为中国玻纤行业的领导者,公司未来有望分享国际产业转移带来的收益。目前,不少外资机构也十分看好未来中国玻纤行业的发展前景。技术上看,中国玻纤(600176)近期以反复整理为特点,温和向上的手法慢慢推进,表明有资金控盘严谨,昨日盘中一度出现大买单,上攻欲望极强,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