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世行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维持经济增长9.6%预测

  世界银行昨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指出,从近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继续总体看好,世界银行对2007年中国GDP增长率的预测保持在9.6%不变,从中期来看中国将会更加依赖新的经济增长来源。

  《季报》认为,中国经济近期前景继续总体看好。

中国出口商和生产商受到最近采取的多项平衡经济的政策措施的影响,包括税收措施、人民币升值等,更多此类措施可能还会相继出台。然而,鉴于生产率持续增长和世界经济反弹力强,预计出口增速只会出现小幅放缓。在国内方面,投资的基本推动因素依然存在,因此2007年投资增速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下降,而扩大消费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消费仍然存在挑战。世界银行对2007年GDP增长率的预测保持在9.6%不变。近期内,外部不平衡不可能大幅缩小,而且世界银行认为通货膨胀率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升。

  尽管近年来经济增长引人注目,但从中期来看中国将会更加依赖新的经济增长来源。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季报》主要执笔人高路易指出:“中国仍有提高生产率的巨大潜力,但由于贸易紧张以及环境和资源制约,中国以工业、投资和出口为基础的经济增长面临的问题日益增大。随着增长模式更加依赖于服务业以及城市增长的劳动密集度提高,更多的经济增长可以来自于农业劳动力的重新配置。”这种恢复平衡的增长模式可以增加城市就业,提高工资和居民收入,缩小城乡差距,同时减少外部不平衡。

  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郝福满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决定了对国有企业的分红政策,加快增加卫生和教育支出,并已加快了人民币升值速度。这些措施旨在减少投资、增加消费,因此这些措施的方向是正确的。与此同时,在可持续的基础上遏制投资增速,减少低效率投资,就需要采取结构调整政策,以解决造成低效率投资和过度投资的内在原因。

  作者:黄继汇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