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青岛港日照港联手搏击集装箱市场

    □本报记者 刘海民

    新春伊始,青岛港、日照港集装箱发展推出新举措,2月12日、14日,青岛港、日照港连续在山东济宁、临沂召开推介会。

2月12日,两港在济宁香港大厦联手召开推介会,强力推介集装箱业务,共同推出了为广大船公司、货主进一步降低成本、节省费用,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服务的新措施。这是两港自2006年9月开通日照至青岛间海运直通业务以来,又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实质性合作。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青岛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探索山东省两个港口之间合资合作、跨越发展之路,积极寻求战略联盟合作伙伴,显示了青岛港做强、做大、做久集装箱的决心和信心。此次联合推介,两港变竞争为合作,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拓展集装箱业务,既可以充分利用青岛港在集装箱航线全球布局、品牌经营、市场营销和庞大规模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又可以发挥日照港紧邻鲁南的边缘、区位、集疏运和充裕的集装箱岸线资源等后发优势,优势叠加、效应放大,完全可以实现“1+1>2” 战略多赢,进一步提升山东省港口集装箱运输的水平,更好地发挥港口集群优势,为济宁地区、鲁南乃至广大腹地提供更加高效快捷、安全可靠、最低成本的运输服务。

    青岛港是全国沿海港口中占有突出地位,在全球集装箱运输发展中具有重要的影响。日照港通过与青岛港联合开发集装箱业务,可以借鉴、引进青岛港成熟的管理经验、强大的营销网络、广泛的揽货渠道、密集的航线航班和通往世界各大港口的重要渠道,有助于快速膨胀规模,提升日照港集装箱运输的发展水平。而青岛港可以合理优化航线、航班布局,吸引来自鲁南地区、沿大陆桥地区的集装箱运量,加大青岛港国际集装箱中转量。

    据悉,2006年年初,青岛港就带着“免场站费”、“免指定箱号费”等针对济宁地区的优惠政策来济宁召开推介会,出台的政策在很大程度上为货主降低了口岸费用。此次两个港口联手推介,为广大客户设计提供了新的运输通道,带来更便捷、更周到、更节省的物流操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