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资金齐抢“年货” 沪指重回2900

  综指连收三阳,沪深300指数创收盘新高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沪深股市充满节日的喜气。从周一到昨日,沪深综指双双收出三连阳。

  继前日深证综指创出历史新高之后,昨天沪深300指数也创出收盘新高,同时,上证综指收复2900点关口。

核心权重股全面上涨成为昨天盘面的最突出特征,表明市场资金面以及人气在经受考验后重新稳定。

  昨天的盘面可以用“阳光普照”来形容。盘中个股全面开花,两市只有不到100家个股下跌,与此同时,两市涨停的非ST股接近50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逾160只,“赚钱效应”较为明显。值得指出的是,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等一批核心权重股在回落整理一段时间后重新走强,对投资者的入市信心起到明显提振作用。

  核心权重股全面反弹,表明开放式基金的赎回压力开始缓解,市场资金面重新向多。从盘面也可以看出,本周以来像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等核心权重股,盘中经常出现单笔百万大单,表明机构投资者重新活跃在核心蓝筹股之中,一些在前期因为开放式基金赎回压力而遭到机构大举减仓的权重股重新被机构补仓;而且随着大盘近期连续反弹,此前巨大的基金赎回压力也迅速缓解。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股市“赚钱效应”将在春节长假期间进一步传播,节后很可能迎来一次基金申购高峰,因此在市场资金面向好的情况下,大盘近期仍有望维持震荡走高。

  而从上市公司2006年的业绩增长状况来看,高增长似乎已经成为定局。截至2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这种高增长率在历年首发年报中并不多见,加之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和年度业绩预告的提前“报喜”,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已是定局。这个数字大大超出预期,根据新的业绩数据计算,A股的平均市盈率水平将大大降低,这将从根本上为大牛市提供更充足的动力。

  上证综指昨天收盘2905.09点,上涨73.22点,涨幅2.59%,成交75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8315.91点,上涨211.64点,涨幅2.61%,成交389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收盘2588.35点,涨幅2.6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