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津港集团密谋整体上市:天津港股价大涨30%

    受整体上市消息刺激,天津港股价涨势如虹,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里从11.30元急升至昨日最高点15.00元,涨幅超过30%。

    “将A股上市公司作为国内融资和资本运作的平台,这个既定方向不变。

目前,天津港集团正在对整体上市方案进行细化。”在不久前举办的天津港东疆港区全球招商推介会上,天津港总裁李全勇不经意间向媒体透露了这一爆炸性的新闻。

    受此消息刺激,天津港股价涨势如虹,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里从11.30元急升至昨日最高点15.00元,涨幅超过30%。

    另类整体上市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总裁,一言一行都要考虑到对市场的影响,然而李全勇似乎对天津港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并不刻意低调。业内人士认为,天津港集团的A股借壳计划绝非一时心血来潮。事实上,自子公司天津港1996年登陆上交所以后,天津港集团的资产转移计划便一直没有停止。

    资料显示,天津港的上市并没有发行新股,而是将1992年股份制改造时,通过社会融资募集的2900万元折股成2607万股予以上市流通。此后又经过数次配股,发展至目前总资产66亿元的规模。

    有机构计算,天津港1992年股份制改造后至1999年底,7年间资产规模增加了23倍,由8240万元增加至20.06亿元。而从1999年底至今,该公司的资产又增加了2倍,总资产达到66亿元。正是通过不断在A股市场融资——收购集团资产的方式,天津港实现超常规的滚动发展。

    因此,有并购人士笑称,天津港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早在1992年便已经开始。

    决战环渤海经济圈

    而此次,天津港集团一改往日低调作风,急切推出整体上市计划。外界人士猜测,这与该集团要加大对天津港口的投资力度、急需打通大规模融资通道有关。

    资料显示,天津港位于华北平原海河入海口,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我国北方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天津港现有水陆域面积近20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47平方公里,规划到2010年港口陆域总面积达100平方公里。

    天津港有限公司作为天津港的运作主体,拥有公用泊位76个,岸线长度15.6公里。按照发展规划,天津港集团目前拥有的210亿元总资产,根本无法满足未来大规模港口建设的需要。

    券商行业研究员也指出,在环渤海经济圈内,天津港正面临锦州港营口港、大连港等港口的竞争,如果要争取先发优势,加强港口基础建设变得迫在眉睫。此外,得益于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增长,港口吞吐量迅速增加,也是天津港集团急于整体上市进行大规模融资的一个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近10年来我国集装箱吞吐量正以30%的速度高速增长,2006年集装箱吞吐量已经超过6000万TEU,占全球集装箱吞吐量的17%,占远东地区集装箱吞吐量的5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