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恒置业火线援手ST寰岛重组

    本报记者 陈静

    ST寰岛(000691)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大市投资由于自身实力所限,已就公司重组事宜与北京万恒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以妥善解决上市公司目前所出现的问题。

    ST寰岛已连续四个交易日大幅上涨,2月14日,ST寰岛通过电话、传真方式向第一大股东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大市投资进行了询证。同日,公司收到大市投资的书面函告,该公司称:由于自身实力所限,为妥善解决上市公司目前所出现的问题,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秀宾拟退出大市投资并寻求新投资人以增强其实力。2月13日,李秀宾与北京万恒置业已就大市投资的收购和上市公司的重组事宜达成了意向协议。目前,双方关于收购和重组的实质性谈判正在进行,能否达成正式协议尚不明朗。大市投资保证,双方一旦达成协议或取消合作,都将在第一时间告知ST寰岛

    据了解,北京万恒置业成立于2001年3月26日,法定代表人为于振涛,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接受委托从事物业管理等。

    由于置入公司的资产存在水分,ST寰岛目前正急着甩掉这一烫手的山芋。2006年7月,ST寰岛二股东大市投资对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公司与大市投资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网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资产置换协议,中国网络以其持有的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33.92%的股权与ST寰岛有关资产及负债进行等额置换。当时,汉鼎光电预测其2006年、2007年度每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600万元。

    2006年11月,ST寰岛新一任董事会上任,在进行调查后,新的管理层发现汉鼎光电的实际情况不容乐观,当时各方决定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调整资产置换方案,并对汉鼎光电进行再次审计。但其后,ST寰岛发现汉鼎光电的实际经营情况比之前所披露的更为糟糕。2月6日,ST寰岛公告,汉鼎光电涉及16项高达1.8亿元的诉讼,6户银行账号因涉及诉讼被冻结。此外,截至2006年底,汉鼎光电有合计约4.54亿元的多笔应收账款均逾期而难以收回。ST寰岛还发现,汉鼎光电为汉华光电4000万元的银行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为另一公司2.5亿元银行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

    为此,ST寰岛董事会分别致函安排进行此次资产置换的当事人大市投资和中国网络,要求其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汉鼎光电相应股权作出处置,尽快剥离出上市公司,以避免汉鼎光电在经营上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给公司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

    2月2日,中国网络复函承诺,中国网络将与大市投资合作,通过引进有重组意向的公司对ST寰岛进行资产重组,尽快将汉鼎光电相应股权及上述应收款剥离出上市公司。

    另据公告,ST寰岛于2月14日接到大市投资通知,大市投资已于2月13日将其持有的公司3222.02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北京益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