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松辽 债务重组为注入资产铺路

    中证投资 王曦

    日前,*ST松辽(600715)发布公告称,经债权人同意,公司所欠本息合计3480万元债务将全部转由沈阳松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接,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若按照2007年开始执行的新会计准则,债务重组进入当期损益,*ST松辽将因此增加每股收益0.155元。

    此前,*ST松辽控股股东——上海华汇中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豁免了公司对其所欠12000万元债务。*ST松辽资本公积因此大幅增加,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因此增加了0.5351元,每股净资产将由2006年三季末的-0.034元上升到0.5011元。*ST松辽的资产负债比率将大幅下降,公司资产负债率由108%下降至72%。另外,根据有关债务重组协议,*ST松辽2006年减少了800多万元的财务费用。

    *ST松辽主要从事汽车车身零部件及工装件加工制造、汽车产业投资、经营性资产租赁等三项业务。公司下属子公司——沈阳中顺汽车有限公司和*ST松辽都是沈阳市“2+1”汽车产业布局中重要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植。去年,*ST松辽借汽车市场销售形势继续趋暖之机,大力做好汽车车身零部件生产,为沈阳中顺等汽车整车生产厂商提供配套服务业务,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升。*ST松辽第三季季报显示,去年7月—9月末,公司实现汽车车身零部件销售收入37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46%;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6%;其他业务利润7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006年第三季度,*ST松辽主营业务已经实现盈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34万元。资料显示,沈阳中顺2006年轻客销量进入全国同类车型销量三甲,市场影响不断扩大。*ST松辽主营业务、投资收益均有望实现大幅增长,公司董事会已发布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06年度经营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控股股东在股改期间曾做出承诺:股改完成之后,将旗下的汽车整车或汽车零部件等盈利能力强并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的优质资产以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以解决公司主营业务薄弱、单一的问题,从而增强*ST松辽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解决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据悉,目前*ST松辽已经处理或处于可控状态的债务为2亿元左右,占公司负债总额的46%。随着债务重组工作的大规模实施,以及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控股股东注入资产也有望实施,届时公司的资产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