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力合股份(000532):业绩增长6倍 力挺股价飚升

    在股指突破30日、20日等均线压制后,周三出现单边上扬走势,成交量也较前几日有所放大,指标股的稳步推进对股指上行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也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市场持股过节的意愿较明显。

沪指攻破2900点并站稳于此整数关口上方,经历整固后,大盘有延续前期攻击三千点行情之势,多头热情不断,个股赚钱效应不断显现,春节前后的强势格局仍将延续,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选择个股可注重明显有强庄介入的个股,技术上在强势突破后又经历回试确认再突破,正欲走加速扬升行情,例如力合股份(000532)。该股近期延通道强势上涨,前期随大盘构筑诱空陷阱后,近日连续放量拉升,后市面临向上展开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基本面上看,该公司清华系公司之一,具备相当的科技优势,而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公司主营高科技企业的孵化业务,在股市全流通的今天,无疑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三季报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了621.87%,具备明显的年报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高校背景,核心竞争力强

    公司经过重组后质地发生较大变化,清华力合创业投资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具备高校背景,其主营业务微电子、电力电子、环境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科技含金量大增,并成功转型为具有典型的“清华”概念的高科技企业,先后控股了多家极具潜力的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大举进军电子元器件、微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旗下的清华力合电子与陕西省教育活动中心签定了网络、远程教育的建设合同,此举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投资参股的深圳清华力合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其核心产品石英谐振式力敏传感器为国家八五、九五重点科研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拥有5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具备极强的核心竞争力。

    进军环保,为业绩增长再添生力军

    而值得关注的是,珠海力合环保有限公司是公司出资3600万元(占90%)设立的环保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属公共设施服务业。使得公司强势进军污水处理行业,并获得了珠海市政府授予的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权。公司预计,根据力合环保南区污水处理厂的工程建设处理进度情况,07年一季度将投入商业运行,将有效提升公司业绩。目前公司的污水处理业务已具有一定的区域规模、技术人才和市场竞争优势,公司有关领导称,将选择适当时机,加大该产业投资力度,通过兼并、BOT、合资等多种手段扩张污水处理市场份额,突出主业做大做强,实现良好稳定的经济效益。

    季报大增621.87%,具备年报预期

    从公司披露的季报可知,2006年1-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70.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83.29万元,增幅4.32%;实现净利润1,612.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88.95万元,增幅621.87%。不仅三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公司还具备极佳的年报预期。力合股份(000532)于06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截至06年6月30日,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为4600万元,系珠海功控集团有限公司受让公司持有的珠阿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益权应付款的余额。12月22日,上述股权转让款全额收讫。至此,力合股份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应付公司往来款余额高达9200万元已全部清偿,无疑为公司快速发展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另外,根据2005年9月力合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司子公司北京清华力合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3430.29万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13.5%的股权转让给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11月13日,清华力合电子收到股权转让款18866595.00元,根据新的会计准则,此笔款项将计入年度收益,具备较好的年报预期,为该股后期涨升奠定坚实基础。

    完成强势整理,突破加速在即

    力合股份(000532)目前流通股本为1.9333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47元,较上年同期增幅高达621.87%,属于具有高校背景的低价高科技股,业绩呈现出快速成长性,为年报预期打下坚实基础,而具备年报炒作题材。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除权后出现快速向下探底走势,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并围绕60日均线构筑三重底形态,底部呈亦不断抬高之势,年初至今,该股持续放量拉升,形成突破创新高走势,机构积极做多意图极为明显,在前期大盘调整时出现一个诱空陷阱后,展开强势上攻走势,填满权后又以回试确认再上攻,暴发连续上攻行情已近在眼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