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华峰氨纶(002064):翻倍 五只“氨纶”股华山论剑

    笔者去年底重点推荐的舒卡股份近期果然步华峰氨纶的后尘连拉涨停,股价一个月内翻倍,连续几天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在狂扫货,而华峰氨纶上市才几个月时间,股价已涨了近4倍,连从事氨纶生产的佛塑股份辽源得亨也猛拉涨停。

究其原因,是氨纶价格近几个月上升了4万元/吨,达到8万多元/吨。氨纶学名聚氨酯弹性纤维,由美国杜邦公司发明,俗称"莱卡",其非凡的伸展与回复性能突现出穿着者的曼妙身段,在当今纺织业内有"无氨不成布"之说,全球的大牌服装生产商都以采用"莱卡"为荣,氨纶价格虽然狂升,但下游企业承接力强劲。华峰氨纶年产能约2万吨,居烟台氨纶2.5万吨之后列全国第二,而舒卡股份增发后的氨纶年产能将达到1.73万吨/年,业内分析师纷纷提高了华峰氨纶舒卡股份的利润预测,它俩因而成为大牛股。

    目前还有第5家上市公司生产氨纶,它就是新乡化纤(000949),其6000吨氨纶纤维一期工程已投产,这是目前我国中西部第一条生产规模最大、生产技术最先进的氨纶纤维生产线,并准备上马年产1万吨差别化氨纶纤维项目、年产3000吨连续聚合氨纶纤维项目,落成后将挤身我国氨纶领域3强之列,新乡化纤去年业绩已预增近950%,嘉实基金已重仓介入,今年氨纶价格继续妖升,新乡化纤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氨纶纤维被人们称为"人类第二皮肤",它具有高弹性、手感柔软、耐磨性强、抗老化、易染色、穿着舒适等优良性能,广泛应用于紧身衣、健美服装、运动服装、连裤袜、西服等,氨纶作为化学纤维家族中的"贵族"纤维,价格非常昂贵。新乡化纤6000吨干法差别化氨纶纤维工程总投资高达5.7亿元,一期生产线采用的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连续聚合、高速纺丝、环保型溶剂生产技术,主机设备全部引进国外最先进的新型设备,生产的产品具有质量稳定、耐热性和抱合性好、弹性伸长率高等特点,品种的开发生产也具有非常的广泛性。为实现氨纶纤维工程的早投产、早出效益,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充分依靠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组织专门的科研小组,从设备、工艺、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技术攻关,在短短的一年的时间里,先后掌握了多项氨纶丝的生产技术。其中他们开发的具有抗菌、防臭、耐氯、耐高温、远红外等特殊功能的差别化氨纶丝,使他们成为目前国内少数掌握此项生产技术的企业。6000吨差别化氨纶纤维工程全部建成投产,提升了新乡化纤的核心竞争力。

    氨纶身价不凡,将为从事氨纶生产的5家A股公司带来巨大的机遇,氨纶概念大受市场追捧是有道理的。目前华峰氨纶一马当先,舒卡股份佛塑股份辽源得亨后劲凌厉,而新乡化纤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氨纶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生产线,年产6000吨氨纶纤维工程已经投产,并计划再扩产13000吨,将挤身我国氨纶领域3强之列。作为嘉实基金的重仓股,新乡化纤未来可望后来居上,值得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卡 | 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