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人民币汇率波动追踪

双向波动加剧 人民币昨涨0.1%

  临近春节休市银行纷纷避险减少美元头寸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人民币汇率 开始显现出双向波动加剧的迹象。昨天,由于美元在全球市场的疲软表现,人民币 兑美元大幅走高,涨幅为0.1%,并扭转了此前连续四天下跌的走势。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询价交易市场的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收盘为7.7585元人民币,比本周二收盘时的7.7662下跌0.1%,盘中交易区间为7.7540~7.7610。自动撮合系统方面,美元兑人民币为7.7581,盘中交易区间为7.7554至7.7598。

  从上周四开始,人民币兑美元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有银行交易员表示,除了美元兑欧元、日元的疲软走势因素外,临近春节导致银行减少美元头寸,也是导致人民币昨日大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外汇市场下周将处于休市状态,如果银行持有过多的美元头寸,将面临美元汇率在国际市场的波动风险。

  业内人士预计,在春节假期前的交易日内,人民币兑美元仍将保持升值步伐。今年的春节始于2月18日。

  对比去年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人民币近一周来的波动明显增强。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在2006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的每日波动幅度均不超过20个基点,其中波动幅度最小的1月23日,人民币兑美元仅微涨3个基点。

  由于人民币兑美元去年的升值幅度为3.7%,低于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货币的升值速度,所以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制造企业一直要求中国继续加快人民币升值 ,希望以此遏制中国出口的快速增长。

  美国财政部长保保尔森本周二晚间表示,人民币的升值速度应进一步加快,建议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并减少对市场的干预。

  关注人民币汇率变化: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突破整数关口

  2006年5月15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8.00关口

  2006年10月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9关口

  2006年10月30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8关口

  2006年11月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7关口

  2006年11月2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6关口

  2006年11月2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5关口

  2006年11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4关口

  2006年12月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3关口

  2006年12月14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2关口

  2006年12月29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1关口

  2007年1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0关口

  2007年1月1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9关口

  2007年1月1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8关口

  2007年2月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7关口

  2007年2月6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6关口

  2007年2月7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75关口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