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台湾水果成厦门抢手年货

  新华社厦门2月13日电 (记者余瑛瑞)台湾水果在厦门成了最抢手的新年货,这让所有经销台湾水果的商家始料不及。

  从1月25日开始进入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的620吨台湾原产地水果,目前除柳丁之外,杨桃、莲雾、释迦等品种基本全部告罄。

  当地工商部门介绍,今年春节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的台湾水果比去年多了4倍多,可是只要货柜运抵集散中心,立刻就被人提走。不仅厦门本地,上海、北京、郑州、浙江、湖北等地都有经销商抢着下订单。

  第一个进驻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的台商黄一钟没想到他今年订的9个货柜120吨的货,还不够卖。他在广东、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的11个台湾水果销售点都还在要货。由于水果从台湾装船运抵厦门必须经香港,至少要6天时间,现在订货最快也得春节后才能到。黄一钟说,真没想到今年春节台湾水果卖得这么火。

  进驻销售集散中心的台湾水果经销商基本是以农会为单位营销水果,他们将黄的杨桃、绿的释迦、红的莲雾等原产地台湾水果配成“水果套餐”,放在制作精美的大礼盒中,深受厦门市民的喜爱。

  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负责人陈瑞福说,为了促进台湾水果销售、促进市场兴旺,让台商受益,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成立一年来政府更给予多项政策优惠,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台湾水果走俏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台南县楠西乡农会厦门供应站廖姓负责人说,美中不足的是台湾水果运送到厦门要绕经香港,6天多的运输时间里像莲雾这种保存期较短的水果不但损耗大,水果的品质也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一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