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万亿资金加热节前行情

  两市昨日双双上涨其中深综指勇创历史新高,而今天申购中国平安的万亿资金将解冻,对人气重聚的市场而言,无疑又是一针强心剂,沪指重返2900点极有可能是主力冲击3000点大关的提前预演。

  昨日股指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上证综指再度重返2900点之上,756亿元的成交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明显的放大。

更值得一提的是,深证综指大涨15.98点,涨幅达2.25%,再次创出729.09点的历史新高。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泡沫论”、加息等利淡因素逐渐明朗,市场人气重新聚集,做多热情不断高涨。

  基本面回暖市场吃了定心丸。今年初,管理层曾几次暗示市场过热,需要控制上涨的节奏。然而,市场对管理层的调控态度作出过激的反应,期间曾一度出现巨大的基金赎回潮,导致两市指数急剧下挫。为了稳定市场的信心,在最近一段时间内管理层作出了一系列的努力,如重新开闸新基金的发行,暗示泡沫已经不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等。尤其是最近的加息传闻被彻底澄清,以及央行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更加反映了管理层的护盘意图。市场人士认为,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发生转折,信心重新恢复,入市资金源源不断,为节前的“二次反攻”产生了强大的动力。

  权重品种推动股指加速上扬。从盘面来看,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股板块继续呈现出强势的上行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整个市场继续上扬的基调。在第一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秦铁路、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超级航母还相继创出历史新高,而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华能国际、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中集集团、五粮液等权重很大的龙头品种则陆续进入强攻状态,且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为首的钢铁军团联袂上行;上海汽车、东风汽车等也有很强的表现,对市场所产生的积极推动作用大大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地产”这对孪生热点开始同时发力上行,在庞大的金融群体整体起锚的同时,以万科为首的地产板块龙头品种也保持稳步上行姿态,新黄浦、三房巷和名流置业等个股还相继出现在涨停行列中。整体来看,盘中金融股、钢铁股、汽车股、电力股表现都相对突出,这些权重板块较为突出的表现,对于指数的上涨贡献非常明显。

  个股普涨营造巨大财富效应。在指标股全线活跃的基础上,二三线股也出现全面活跃,昨日两市上涨个股达1314只,下跌个股仅161只,其中涨停个股(非S、ST股)达到47只。盘中工程机械股板块继续表现相对活跃,江南重工、国投中鲁、香梨股份和杭萧钢构等具备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均应声涨停。此外,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大涨刺激了参股券商以及券商借壳概念股的大涨,而近阶段较为活跃的几个主要群体如装备制造、医药医疗、商业旅游、有色金属等类个股依然在市场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这些二三线股的活跃对股指的贡献并不是特别巨大,但营造了巨大的财富效应,极大地活跃了市场做多的人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