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上证指数重上2900点 两市共48只股票涨停

  本报讯在近期消息面向好的刺激下,昨天深沪股市持续前一阶段的反弹行情,呈现单边上扬态势。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节前有可能突破3000点大关。

  盘面直击 48只个股涨停

  昨天,深沪股市呈现普涨行情。

当日上证指数大涨73.22点,收于2905.09点,将5日、10日、20日均线踩在脚下。深证成指涨211.64点,收于8315.91点。两市共1314只股票上涨,162只股票下跌。总成交1147.81亿元。两市共48只股票涨停。

  引人注目的是,前期在调整中受到重创的3G通讯股、石油股、金融股、地产股、钢铁股,都竞相表现。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巨龙”抬头,中信证券、万科A、招商银行维持了反弹以来的强势,中信证券更创出历史新高。据市场统计,涨幅最大的分别是开发区、化纤、纺织机械、摩托车、金融业等板块,平均涨幅都在3.5%以上。而从资金流向看,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分别以18.8亿、15.1亿元的成交额居前列。成交金额最大的前10只股票里,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民生银行、中国银行5只金融股,此外还有长江实业、万科、上港集团这些股指权重股。

  市场焦点 利好频传刺激股市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股市昨天的表现是受利好刺激。最近央行放风表示“目前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基本相适应”,暂时打消了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疑虑。就目前公布的120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快报来看,业绩远超预期,2007年一季度业绩的同比增幅预测已达35%~40%。业绩增长是支撑股市上涨最有效、最根本的因素,必然强化市场的信心。深圳巨田基金管理公司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分析人士说,股市的基础在于上市公司的业绩。现在股改的潜力正在释放,由于年报持续带来利好消息,市场的估值要看高一线。

  中证投资证券分析人士徐辉表示,经过一轮大跌后,投资者的信心正在恢复,而金融、地产、石化、通讯这些板块的估值并不算高。从已披露的信息看,大盘蓝筹股的年利润增长平均在20%以上,这对市场的影响很大,意味着市场能够承受的市盈率会大大提升,从过去普遍接受的15倍升到20倍以上。

  后市走势 节前可能越过3000点

  巨田基金分析人士指出,昨天的行情,是大盘“春季攻势”的预演。这种上涨行情很可能延续下去,并在春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越过3000点。不过,他同时认为股指上涨的背后是结构性调整,即使股指突破前期高点,很多权重股也不可能同时恢复到它们前期的价位。

  徐辉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的状况没有改变,短期内股市上涨的趋势仍然强劲。但大规模补涨后,往往会出现高位震荡、整理,投资者应有思想准备。

  民生证券分析人士张志民则认为,近期的行情只是反弹,而不是主升浪,不可能持久。节前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倒比较大,继续上攻的压力在积累中,上证指数在节前不可能突破前期历史高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