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重卡炙手可热高档轿车井喷

  宏观经济数据点评: 2007 年1 月CPI 与PPI数据点评,上半年通胀压力较大

  2007 年1 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2%,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在近几月是推高CPI的主要因素。

粮食和肉禽价格上涨主要有四个原因。价格上涨将导致产能扩张,供给增长将在下半年促使食品价格增幅企稳。因此,在今年上半年,通胀压力仍然是需要高度关注的。剔出食品因素的核心CPI(CCPI)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这减轻了人们对通胀的恐慌。当然,这也不至于造成通缩。非食品中占消费权重最大的三类价格(娱乐教育、居住、交通通信)同比增幅虽然稳中有降,但下行空间相当有限。相反,存在反弹的可能。从2004年和2006年两次加息来看,央行加息的逻辑是典型的凯恩斯主义,即通过加息提高资金成本,以抑制投资过热,投资需求过热将导致通货膨胀。比起CPI,投资增速似乎是央行加息与否更为重要的考虑因素。然而,我们却用货币主义的方法找到了中长期CPI增速的解释。12月领先M2 和NEER同比增幅可以很好的解释CPI 的变动,回归结果预测今年的CPI增幅将在五六月份达到最高;这反映了M2增速在去年升高再不断回落的态势。今年的CPI将在1.9-2.6%之间波动,整体上高于去年。2007 年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3.3%,比去年12月的3.1%提高了0.2个百分点,延续了小幅回升的态势。食品类生活资料PPI同比上升4.8%,这成为生活资料类PPI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随着粮食和肉类的供给增加,食品加工业的成本有望企稳。建议关注食品加工业,比如酒类和肉类加工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在成本平稳增长的背景下可以自主定价的龙头企业。

  汽车业行业研究:重卡炙手可热 高档轿车井喷——强于大市

  商用车中,重卡子行业(包括重型货车、重型货车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表现最佳,同比销售增长137%。重卡行业特别是高端重卡的快速增长我们在前期关于中国重汽的报告中已经指出,行业景气背后的驱动因素关键在于国内需求增长、重卡需求结构向高端演进和出口的快速增长。由于车型结构的优势,斯太尔平台产品的主要生产厂家中国重汽和陕西重汽的市场占有率仍将稳步提高,对一汽和东风的市场地位形成威胁。乘用车市场开局运行良好,需求强劲增长。大中型城市换车需求的增加和财富效应释放,驱动轿车销售产品档次提升,2007年1月份的市场延续了2006 年的格局,高档(C 级车)井喷增长90%,中高档(B 级车)增长45%,中档(A级车高端)增长约7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