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杂志纵览 > 杂志_人物报道

"吴英神话"短期出炉 谁在为"亿万富姐"推波助澜?

  本报记者今天获悉,多家媒体所称“吴英由刑拘转为逮捕拘押”的消息有误,吴英目前仍处在刑事拘留之中,并未转为逮捕拘押。

  东阳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本色案件牵涉范围广,案情复杂,公安机关需要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

目前需要核准的是涉案金额,在案值基本查清之前,公安部门不会向检察机关移送此案,而批捕是检察机关的权力。

  记者今天了解到,自联合清查小组11日对本色集团债权债务进行登记以来,登记金额至今天已达数千万元,其中主要为工程款、材料款。一些为本色集团及其子公司实施装修 、提供货物的人尚未取得该收的款项。由于年关已近,他们中的多数人已经返乡。获知吴英被拘和本色被查封,这些本色集团的债权人纷纷返回东阳,有的甚至乘飞机赶来。面对他们提出的登记要求,登记点的工作人员认为工薪并不属于本色集团债权登记范围。而在查封本色集团之前,本色集团的700余名员工1月的工资基本足额发放。

  据了解,本色集团在浙江诸暨和湖北荆门分别注册了“信义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荆门市信义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3月29日由荆门市工商局批准成立,在1000万元注册资本中,吴英占9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为企业、个人提供担保业务(不含金融业务),投资企业担保、管理咨询服务。知情者告诉记者,吴英注册担保公司的目的有圈钱 的嫌疑。

  另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东阳市支行早在去年就发现经常有巨额资金从各地银行转到吴英在东阳的账户上。在初步掌握证据后,逐级向上级人行作了汇报,并向警方作了通报。与此同时,公安部门也多次接到类似的群众举报,警方调查后发现吴英有以高利率向社会公众吸储的重大嫌疑。

  一位熟识吴英的当地干部告诉本报记者 ,吴英及其同伴向新闻媒体吹嘘的内容有许多不是事实,比如当地报纸在头版头条刊登又被各地媒体广为转载的“购置东阳世贸城700个摊位”的新闻就根本不存在,给中层管理人员配高级轿车、投资或收购星级酒店,到某县级市投资旅游项目,以及筹建大型豪华娱乐场所“本色娱乐中心”等均似是而非,500万元捐款捐出去了之后又收回,期间,还出现了4900万元的假汇票,以及员工工资迟发、银行催收贷款、资金链断裂,等等,可谓事件不断,质疑不断。湖北的记者曾按照工商执照上的地址,去荆门市区某写字楼寻找“信义投资担保公司”,却找不到该公司的标牌和办公场所。

  就是这样一家问题百出、事件不断的公司以及一位“来路不明”的年轻女子,却被蜂拥而至的媒体演绎出一个又一个资金“干净”、“年轻有为”的神话。与媒体互动的还有一些经济学家。一位在浙江颇有影响的经济学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吴英的崛起作了以下评说:以概念酒店为平台,带动多个产业链的经营,这是一种很前卫的做法。“这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家正由一种原先单一的价值链模式向价值网络模式转变。”另一位副教授也声称,吴英抓住了市场上“求新”、“求异”的消费心理,符合市场趋势;吴英的年龄不是问题,“十几岁投身商业的话,也该有十年的经验积累了”。

  当地的一位干部总结了“吴英神话”在短期内就能出炉的原因:一是媒体炒作,二是专家注脚,三是广告开路——从去年10月起,本色集团的广告占领了东阳市区的主要街道的主要位置。有了这样的装腔作势,谁还会怀疑吴英的实力?(万润龙)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