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天津2007发力“金融创新”

    计划6月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博览会

    □本报记者 丁昌 特约记者 王珩

    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天津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天津将充分利用开发开放滨海新区的优惠政策,继续加大对资本市场以及金融业的扶持力度和发展决心,“金融创新”将是2007年天津改革发展的关键词。

    崔津渡说,2006年9月天津已向国务院上报了综合配套改革方案,金融创新是其中最重要的方面。目前天津在金融发展和金融创新方面具有优惠政策,但在实际发展上具有滞后性。

    崔津渡强调,2007年天津将以金融创新为契机,从多个方面发展金融业。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领域,天津将推动公司上市、再融资工作,以及积极创造一些潜在的上市公司资源;在对接国际资本上,计划2007年6月在天津举办首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博览会,届时将有100家国外基金,1000家中国企业参会;作为金融创新试点,已经开始运作的渤海产业基金,天津将推动第二期的募资工作,作为获批20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一期60亿已经到位,二期则希望一次募集到140亿元;推动渤海证券申报规范类券商,今后争取获得创新类券商资格,同时进一步改革重组,鼓励发展各类直接融资形式,如私募股权基金、土地储备基金、发行短期融资券等;积极引进设立新的金融机构等等。

    天津证监局局长刘能元在会上说,天津证监局2007年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化运作水平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并购重组监管,着力抓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内部机制建设和风险指标监控,继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工作。

    刘能元称,2007年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做好股权分置改革扫尾工作,探索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上市公司监管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机制。建立防止上市公司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款的长效机制;对上市公司实施新会计准则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实行分类监管。二是巩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成果,努力实现证券机构监管的常规化。督促证券公司按期落实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年度报告公开披露等监管要求;重点检查帐户清理规范、集合理财产品销售、客户资金安全等方面工作。三是加强对期货经营机构的监管,以金融期货推出为契机推动期货公司做优做强。四是继续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五是丰富内容、扩大范围、创新方式,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使投资者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程序化,逐步建立持续的投资者教育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能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