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公司全方位争抢春运市场

    见习记者 朱成碧

    本报讯 借春运之东风,公路、航空等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也纷纷被保险公司看好。昨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除了恒康天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等已实现了与上海各地区长途汽运站的代理合作,不少保险公司也纷纷瞄准了春运公共交通意外保险市场。

    小额公交意外险销售良好

    “这些非强制性购买的保单一般通过售票窗口与车票同时出售,因为保费比较低,因此,大多数乘客都还是比较愿意购买的。”

    据了解,通过汽车站网点销售的小额保单,每卖出一张,保险公司都要支付一定的代理费,电脑打单又提高了业务成本,因此事故率的高低是保险公司关注的焦点所在。“如果事故率能够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保险公司还是能够盈利的。”分析人士这样表示。

    保险公司看好春运市场

    记者从一家与上海汽运站合作的保险公司获悉,去年春运期间,该公司在汽运站的6个站点共发售了20万人次的保单,每单保险单保费为2元每人,保费收入共计40万;而每单保险包括了3万元的意外身故和意外残疾保险,以及3万元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以此推算,该公司去年春运期间的保险金额共达120亿元。“而去年,春运期间我们的公共交通意外保险的赔付为零。”相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汽运站相关人士获悉,“长途客运站与保险公司签的保险代理协议是一年期,汽运总站将与保险产品和服务相对较好的保险公司合作。而保险公司的产品创新能力、营销水平的高低成为选择合作对象的重要因素。”据了解,目前,恒康天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等都与上海各地区长途汽运站实现了代理合作。

    销售参差尚存市场空间

    “当前,国内航空保险的销售最为发达,而铁路保险的销售非常少。”一保险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包括了陆路、水路、航空以及驾乘私人客用车辆意外身故、残疾和医疗保险,但只有航空险的销售最好。“可能是由于铁路交通安全系数较高的缘故,大多数乘客并没有很强的意识,因此,目前来看,铁路方面还没有像长途汽运站那样,提供网点出售公共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而记者从上海市春运办了解到,今年2月3日至月14日,上海预计将发送旅客2500万人次,其中公路长途发送省际旅客约275万人次,而铁路南站的客流吞吐量预计达92.5万人次。“每年巨量的春运就是一个巨大的公共交通意外险市场,如果开发好对保险公司和乘客、社会而言都将是有益的。”业内人士这样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