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上海开建中国首个海上风电场

  据《外滩画报》报道,2009年,在临港新城至洋山深水港的东海大桥两侧,几十架巨型风车将迎风旋转。预计发电量可达2.6亿度,可提供上海20多万户居民使用一年。中国将成为继荷兰、丹麦和英国等之后又一个拥有海上风电场的国家。

据悉,海上风电场项目进展顺利。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位于临港新城至洋山深水港的东海大桥两侧1000米以外沿线,最北端距离南汇嘴岸线近6公里,最南端距岸线13公里,全部位于上海市境内。预计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单机容量不低于2000千瓦。未来预计发电量可达2.6亿度,可供上海20多万户居民使用一年。海上风电场所发电能将通过海底电缆输送回陆地。

  海上风电场的优点在于,不占用宝贵的陆上土地资源 。但与陆上风电场相比,海上风电场技术难度更大。工程开始之前需要在海上竖立70米甚至100米的测风塔,并对海底地形及其运动、工程地质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观测;其次,海上风电场面对风和波浪的双重负荷的考验,对风电机组支撑结构(包括塔架、基础和连接等)要求很高;海上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更大,制造技术变得复杂,对风电机组防腐蚀等要求更为严格;另外,海上气候环境恶劣,天气、海浪、潮汛等因素复杂多变,风电机组的吊装、项目建设施工及运行难度更大。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