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前财长携私募基金登陆中国 正在评估潜在交易

   美国纽约消息 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前财政部长约翰·斯诺表示,由他本人担任董事长的私募基金 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L.P.将在香港开设办事处,作为向中国扩张的基地。

他同时表示,美国不应就人民币升值 问题向中国施压,“是否允许人民币 的波动幅度继续扩大,这应该由中国自己的利益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诺当天在香港接受采访时称,“Cerberus资产管理公司眼下正在评估一系列潜在交易,其中可能会对有意收购海外资产(包括美国业务)的中国内地企业予以协助。”他表示,私人资本在推动中国内地企业与国际标准接轨,提高企业治理水平与业绩目标方面均发挥着重大作用。据了解,他本周会前往中国内地,将这一信息直接传达给中国内地的企业与政府官员。

  现年67岁的斯诺在布什政府担任财长3年之后于去年5月辞职,并于去年11月正式接受Cerberus公司聘书。此次他带着Cerberus,加入准备将大笔资金投入中国内地的美欧基金队伍,正式踏上向全球经济发展最为迅猛的经济体扩张之旅。

  成立于1992年的 Cerberus 资产管理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私人投资公司之一,目前管理的资金和账户总额达220亿美元。该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在伦敦、法兰克福等地设有办事处。Cerberus目前在亚洲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日本,该基金于2003年收购了日本Aozora Bank Ltd.的多数股权。(本报实习生 艾家静)

  《国际金融报》 ( 2007-02-15 第0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