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贸易逆差连续五年创新高

  超过760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加6.5%

  美国华盛顿消息 据美国商务部2月13日公布的数据,2006年,美国商品和服务对外贸易逆差比前一年增加6.5%,达7636亿美元,连续第五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不过,美国贸易逆差去年的增幅明显小于2005年的17.3%和2004年的23.5%。

  去年全年,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增加12.8%,达创记录的1.4378万亿美元;进口增加10.4%,达2.2014万亿美元,也是创记录的水平。去年商品贸易逆差为8361亿美元,服务贸易盈余为725亿美元。去年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5.8%。

  受国际市场石油价 格攀升影响,美国去年的石油进口额达到创记录的3025亿美元。油价去年夏天创下每桶逾78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全年平均价格也在每桶58美元的高水平。

  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去年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增加15.4%,增至2325亿美元;美国与日本、墨西哥、加拿大和欧盟之间的贸易逆差分别为884亿美元、641亿美元、728亿美元和1385亿美元。

  去年12月份,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比前一个月增加5.3%,增加到612亿美元。其中,商品贸易逆差为682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为70亿美元,均比前一个月有所增加。(新华社记者 胡芳)

  《国际金融报》 ( 2007-02-15 第0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