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广发证券:南京水运 与集团业务重组是最主要看点

  业绩回顾2006年,公司实现主业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11.57%,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25.46%,收入增加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长江航道养护费收取比例从2%提升至6%使得相关支出增加以及燃油成本上升,导致主营业务成本增加所致。

2006年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35元,低于预期。

  运力增长迅速与集团支持是主要看点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两个方面:一是业务向海上转变,十一五期间内,公司将建立以4.6万吨和VLCC为主的海上石油运输船队,大力发展海上运输;二是实现与大股东的业务重组,扩大公司的规模和增强公司的实力,两者都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方面,五年内将新增MR油轮6艘、VLCC3艘,大股东方面,十一五期间将新增MR油轮21艘、VLCC5艘。到2010年,公司与大股东的油轮运力合计可达520万吨,与中海的油轮运力相当,MR船型达34艘,在远东市场占据第一位置。

  船舶价格提供估值支撑由于二手船交易市场活跃,对公司重要船舶资产进行重估后的每股净资产可以认为是公司价值的最低保证。目前公司在航的所有万吨级以上油轮均在2001年-2004年购置,价格较低,且在建所有船舶的合同价格由于签订时间较早,也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我们对公司船舶价格进行初步估算,重估后的公司每股净资产可达7.63元。

  自从我们去年9月份推荐以来,股价上涨幅度已经达到80%,在不考虑集团注入资产的情况下,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企业的价值,但是考虑到未来集团资产注入的机会,我们仍维持“买入”评级。

  每股收益0.35元,低于预期,主业成本增加是主要原因2006年,公司实现主业收入12.18亿元,同比增长11.57%,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下降25.46%,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收入增加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长江航道养护费收取比例从2%提升至6%使得相关支出增加以及燃油成本上升,导致主营业务成本增加所致。2006年度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35元,低于预期。

  海洋油运业务对利润贡献已经过半公司业务主要涉及长江原油运输和海洋成品油运输。2006年之前,长江原油运输是主要利润来源,06年以后,受中石化开通沿江管道运输的影响,公司的长江油运业务快速萎缩,海运业务随着运力的增加以及平均运距的延长,逐渐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未来随着输油管道对长江油运影响的逐步扩大,以及新增海洋运力的逐步投放,预计到2007年,公司海洋油运收入将占据总收入的80%以上。

  未来运力增长迅速,集团支持是主要看点由于长江业务发展受限,公司加速向海洋业务转型。截至2006年底中,公司正在营运的海洋运力有60.6万载重吨(剔除了外租的2艘7万吨级油轮,包括一艘租入的VLCC和向大股东租入的1艘7万吨级油轮)。

  十一五期间MR型油轮和VLCC将成为公司及大股东南京长江油运的主力发展船型(公司的MR型油轮主要拓展东南亚成品油运输市场,而VLCC则根据中石化的承诺进行中东到我国的原油运输)。根据公司规划,截至2010年,公司将有MR油轮10艘,VLCC3艘。目前这些新增运力均已签署建造合同,从而确保运力的如期投放。

  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两个方面:一是业务向海上转变,十一五期间内,公司将建立以4.6万吨和VLCC为主的海上石油运输船队,大力发展海上运输;二是实现与大股东的业务重组,扩大公司的规模和增强公司的实力,两者都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方面,五年内将新增MR油轮6艘、VLCC3艘,大股东方面,十一五期间将新增MR油轮21艘、VLCC5艘。到2010年,公司与大股东的油轮运力合计可达520万吨,与中海的油轮运力相当,MR船型达34艘,在远东市场占据第一位置。

  估值与评级可转债到期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公司发行的3.2亿元可转债,尚有9478.90万元的转债未转股,这部分转债将于07年8月13日到期,全部转股后将使现有股本增加3.39%,对业绩的稀释作用并不明显。

  船舶价值提供估值支撑由于二手船交易市场活跃,对公司重要船舶资产进行重估后的每股净资产可以认为是公司价值的最低保证。目前公司在航的所有万吨级以上油轮均在2001年-2004年购置,相比目前的船价来说,价格较低,且在建所有船舶的合同价格由于签订时间较早,相比目前市场价格来说,也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我们对公司船舶价格进行初步估算,重估后的公司每股净资产可达7.63元。

  评级自从我们去年9月份推荐以来,股价上涨幅度已经达到80%,在不考虑集团注入资产的情况下,目前股价已经反映了企业的价值,但是考虑到未来集团资产注入的机会,我们仍维持“买入”评级。

  作者:黄永琳 广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