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午间看市

  北京首放

  午评:调整持仓结构持股过节

  早盘沪指最高冲至2971点受到阻力,有所回落,地产、银行等主流品种等作用较大,技术上看这部分品种短线反弹基本到位,有望进入技术型震荡,但个股行情仍非常活跃,其中低价,严重滞涨,以及S股表现最好,也是近期的热点,但也可以发现,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开始出现滞涨,因此,在持股过节的策略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补涨个股,回避涨幅较大的个股。

  益邦投资

  午评:大盘走势受谁左右

  近期大盘又持续走强,接连攻克2700,2800,2900三大关,离前期高点2994点只有一步之遥。而在次此过程中,成交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到底是什么力量导致大盘这么强势呢?

  盘面观察,其实答案并不难找,那就是整个金融板块。具体包括银行和券商板块,前二周银行和券商股成为大盘调整的主要动力,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因为它们2006年涨幅太大了,堆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同时管理层又希望大盘不要涨得太快,以免积累巨大的短期风险,所以权重最大的金融板块首当其冲,展开快速杀跌。问题是该板块恰恰又是蓝筹板块中价值最高,泡沫最少的群体,所以它们的杀跌,就完全不存在基本面的支撑,只能是技术面的要求,故本周开始,它们轻松整体上扬,从而才能带领大盘接连收复失地。

  昨日大盘受小盘股的带动,午后金融股发力,引领大盘走出一波普涨的行情,大盘盘面上低价股,绩优股,有题材的股票都有大幅上涨,盘面全线飘红,投资者人气进一步调动,牛市气氛洋溢股市,引发新的资金进入,昨日成交量有所放大。今日大盘,承接昨日的牛市气氛,顺势高开,早盘开在2923.67点,一路上行,进一步带动盘面各个热点板块的活跃,房地产、指标权重股放量上行,带动人气进一步高涨,盘面异常活跃。

  低价股、S板块、配送题材仍然是市场热点,沧州化工(600772)高开高走,低价股再显神威。与此同时,市场上对央行加息的预期也给股市带来了心理上的悬念,正值春节长假,已经获利的投资者沽空的愿望强烈,未进仓的投资者观望不前,短线资金也有可能在春节之前套现持币过年,因此今日大盘空房压力很大,阴线的可能性很大。

  想持票过年的投资者,我们认为金融板块股票前期阴跌,目前圆底形态已经形成,介入该板块股票较为稳健,而前期大涨的一些板块,我们认为有可能在节日前后见顶回落,希望投资者注意风险,哪些股票上涨哪些股票下跌,投资者要分辨清楚,市场的震荡会给投资者带来许多疑问。

  近期一些低价股表现得非常出色,盘口上主要是是以补涨为主,但究其原因是有深层次的因素,市场的选择应该是正确的。一方面,在2006年整个上涨的行情中,是以主题投资做为主线的,除了一些大盘指标股,一些低价股根本就沾不到边,致使其累积升幅过小。

  另一方面,目前发行的新股,动不动就是七、八十倍市盈率,发行价格也越提越高,新股的高发行价逼着低价股往上走。另外,当牛市发展到后期,平均股价应该是往上走的,只要不亏只要不会退市,低价股普遍上一台阶是可期的,甚至往十元上方靠。故目前盘中低价股的上涨只是刚刚开始,关注那些业绩始终在0.1元左右,价位在5至6元的低价股,接下来还会有主升浪。

  汇阳投资

  午评:震荡不足惧 个股精彩纷呈

  市况透视:最后两个交易日市场依旧春意盎然,指数节节高攀越战越勇。早盘股指高开高走,短短一个半小时股指再度上涨了60多点。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923.67点,最高2971.03点,涨幅2.13%,成交35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8380.71点,最高8584.49点,涨幅2.88%,成交188亿元。两市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盘面观察:盘口最明显的就是指标股联手做多,金融、钢铁、房地产再度跃居涨幅版前列。其中宏源证券冲击涨停;地产股联华合纤、外高桥涨停、保利地产、泛海建设涨幅居前。指标股拉抬股指后,二线品种汽车、酿酒食品有色金属、纺织盘中表现异常活跃操作建议:今日中国平安申购1.1万亿资金解冻,给市场来了个空中加油。目前股指虽有震荡但不足为惧,积极布仓享受节后获利的喜悦。

  北京首证

  午评:市场以积极姿态来迎接春节

  在周四的早市行情中,沪深两市继续冲高,早市双双以阳线报收。热点行情呈现高度扩散特点,科技不拿凯中深圳华强、大恒科技、华工科技等个股都强势上攻涨停,科技板块已经成为市场游资的一个重点出击对象,而医药板块中的九芝堂、健特生物等个股也是牢牢封杀涨停,而工程机械板块、证券板块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强势表现,显示出各路资金的积极做多情绪。而大型蓝筹股也是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也都出现了小幅上涨,虽然其涨幅不大,但是却将有效稳定市场重心,为大盘的活跃行情创造良好机遇。

  目前是春节之前的最后第二个交易日,市场资金都不愿意进行做空操作,相反做多情绪主导着短线行情,市场也以积极姿态来迎接农历春节的来临。

  九鼎德盛

  午评:小心大喜后大悲

  今日上午两市高开高走,红盘场面的确使人高兴,但目前对于稳健投资人而言,笔者建议减持再减持,目前整个市场动态市盈率来看,深沪两市平均PE已在40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对稳健投资者已不太适宜持仓或过多持仓过节;目前经过短期市场的连续反弹,其技术指标已得到修复,且出现短期超买的状态。

  深圳市场已出现三个大的跳空缺口,下午可能产生在喜后大悲的走势,从国际基本面来看,国际政治局势特别是海湾局势可能在本月底发生大的变化,国际军事风险仍然存在;从品种运作来看,权重股、绩优股、绩差股、亏损股、概念股、认购权证、封闭式基金等全部轮回炒作,其众多品种已运行至一非常之大的历史风险位,这些品种一旦未来下跌,可能会吞下投资者的大部分利润或产生严重的亏损;从中长线技术指标来分析,技术上中国A股市场不会没有大的调整,这些中长线指标的高启,本身就预示着未来仍有较大的调整动力,或向上的空间已经非常之小了。

  总之,市场风险往往出现在过份乐观的时候,市场亏损往往是产生在大盘的高风险区域。年关将至,投资策略因人因股不同其投资也会有所不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建议耐心观望市场变化,不轻易加大股票持仓,以较多的贷币资金安心过节应是较佳的选择。

  联合证券

  午评:股指再上台阶,注意震荡风险

  本周四两地大盘开盘后即承接前日的涨势出现震荡扬升的格局。沪指最高摸至2970上方,成交量同比继续放大.市场热点方面,,金融板块继续活跃,尤其是券商概念板块表现更加突出,泰达股份开盘即封于涨停,海欣股份,宏源证券等大幅上扬.从技术上分析,沪指在逼近前期高点附近后表现出犹豫状态,量能虽同比增加,但冲关还是略显不足,大盘在近几个交易日累积获利盘较为丰厚,短线有震荡的可能,建议操作上可对手中部分筹码进行兑现,虽然个股目前依旧保持活跃,但操作策略上建议以短线把握为宜,高抛低吸波段把握最好。个股方面可关注一些煤炭股的补涨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