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推行司企劳动合同 的哥上半年全部纳入社保

  春节将至,一年的辛劳即将画上句号,今天盘点收获的“主角”是广州3万多名出租车 司机。据悉,受市场秩序改善、油价 下降以及禁摩后客源增加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目前广州“的哥”的收入呈直线上升,大约每位司机月入4000元。

今年上半年,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都要建立司企劳动合同,的士司机将告别“个体户”身份,加入社会保险,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禁摩降低的士空载率

  据了解,正式禁摩后,广州的士的空车率大降,司机普遍反映生意好了,营业额增加近三成。交通集团公司司机郑师父对记者说,现在几乎不用空车,有落即有上,每天白班可以做30宗生意,就纯收入来说,每天赚多50元左右。

  据有关统计,广州10万摩的司机每月平均赚1000元到3000元。也就是说,广州摩的客运市场是每月2亿元左右。按每个客人平均每月坐5次摩的,平均每次8元来算,每月有500万人次左右的客流量。这个流量只要有一半选择打的,的士的生意将更加火爆。

  由于市场秩序良好,油价有所下降,加上禁摩后客源增加,目前“的哥”的收入呈直线上升。蚬富公司司机彭师傅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一台车平均每天营运收入为750元左右,除去承包费330元,油费150元,平均一天的纯收入为270元,每月纯收入为8千多元,白班和晚班各一半,每位司机的月纯收入就是4000多元,有些司机甚至月入5000多元。

  全部的士司机实现老有所养

  广州交通部门始终保持重拳治乱的高压态势,过去一年相当于把全市16000多台出租车检查了近18遍。已查处各类出租车违章5667宗,查处无资格证、挪用资格证、伪造资格证营运的非编司机4674人次、“克隆出租车”119台。出租车违章率由整治之初的近20%下降到1.99%,并成功将62名被查获的“克隆出租车”司机、伪造资格证的司机移交公安部门处以治安拘留或刑事拘留。

  广骏公司司机魏师傅告诉笔者:“以前非编司机很多,他们与乘客议价,与正规司机抢客,有的甚至伪造他人资格证营运,宰客、换假币行为时有发生,我的资格证有一次被他人伪造而遭到乘客投诉,差点由我给他买单,现在情况好多了,非编司机比以前少了很多,我们的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此外,广州正在推进司企签订劳动合同工作,打破“供车”为主的经营模式,通过承包合同合理调整司企之间的利益分配关系,保障司机的收入,从而维护行业和社会的稳定。

  市交通部门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都要建立司企劳动合同。全部的出租车司机都将告别“个体户”的身份,加入广州市社会保险,可以和其他企业员工一样,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杨丽媛)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