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伯南克预计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

  新华网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4日在国会就经济问题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将温和增长,通货膨胀 压力将继续得到缓解,但住房市场最终降温幅度和核心通胀上升风险仍需加以关注。

  伯南克认为,总体来看,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可能将以温和速度继续增长,住房市场降温的影响有所减少,经济增长势头加强。美联储预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将在2.5%至3%之间,明年将在2.75%至3%之间;失业率 今、明两年都将保持在4.5%至4.75%之间。

  伯南克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回落带动汽油、取暖油和其他能源产品价格下降,降低了通胀水平。扣除能源和食品之后的核心通胀近来略有回落,反映出食品和能源之外的商品价格有所下降。美联储预测核心通胀水平今年将在2%至2.25%之间,明年将降到1.75%至2%。但他也警告,高水平的资源利用率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通胀上升风险。

  伯南克还警告说,住房市场降温的最终幅度难以预测,实际幅度可能比预想的要大。同时,住房市场降温对消费开支和住房相关行业就业 的影响也可能比预想的更显著,因此美国经济增长仍面临风险。

  2006年,美国经济增长3.4%,失业率为4.6%,核心通胀率为2.3%。美联储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作出决定把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保持在5.25%的水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