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 > 活动评选相关新闻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材料:李建华

  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材料

  客户信访:以责任意识促和谐

  ——湖南省常德市一建房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建华

  李建华,湖南省常德市一建房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毋庸讳言,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在受到投诉消费者方面,更为集中,更为强烈。

显而易见,处在生存与发展边缘的中小型开发商,往往顾不得太多的道德传统和社会责任,而危步于不诚信经营的悬崖边缘。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愿意投放大量资金进行让利活动,并主动改善和维护和谐的客户关系的中小型开发商,并不多见。在大型开发商动辄上亿的处润付出相比,中小型开发商既使把老本垫上,也只是九牛一毛。然而,李建华领导下的湖南常德一建,恰恰是这样一个“不自量力”,“敢为天下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下大力气建设企业诚信的中小型房地产企业。

  2006年,在李建华的倡议和组织下,常德一建率先建立了消费者投诉站,专司处理客户的咨询、投诉事宜。在营销过程中,工作人员印刷了大量的购房须知手册、小区简介、小区规划总平面图、户型详图、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及计算方法、住宅使用说明书、建筑工程质量保证书等等,增加项目开发、建设、销售的透明度,让业主能够明明白白消费。此外,李建华还专门建立了客户信访制度。公司内建立了用户信访接待室,配备了跟踪服务专用电话和意见薄。在全市的房产开发企业率先实行了周末总经理接访日制度,坐镇处理用户意见和建议。几年来,他不仅没有休息日,亲自处理用户意见200多次,没有一户因本公司未妥善解决问题而向消协及质监部门投诉,将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中。同时,李建华还领导常德一建定期听取消委、质监、建设主管部门、新闻部门、对本公司开发的房产意见,开放监督,为杜绝诚信隐患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

  李建华还领导常德一建主动承担社会义务,在财务审计核算中,李建华开发建设三个小区至少因让利而减少了利润近700万元。此外,李建华还常常为工作人员的失误而修改施方案,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小区住宅品质,以实践对业主的诚信,并为此牺牲企业数百万元的利润。对于大型房地产开发商而言,也许有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诚信建设,维护企业信誉品牌;然而,对于处在生存与发展边缘的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坚守诚信、践诺守约却需要付出更多的牺牲。近几年来,中小型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受到了较多的投诉,与此不无关系。

  在此背景之下,李建华承担了带动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型房地产企业诚信建设的责任,并以实际行动成为了难得的诚信榜样,从而为推动房地产市场的诚信建设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责任编辑:田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