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钢材价格短期内可能回落

    兰格钢铁发布研究报告称:钢材价格短期内可能回落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在其刚刚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当前国内钢材市场风险正不断加大,主要体现在:出口有可能减少,出口退税率进一步下调带来的政策风险,电子交易市场风险迅速积累,钢材价格秩序有可能再次出现混乱。

    该报告称,今年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已成定局,钢材消费增长也将低于去年。而在国际市场价格尚未出现明显反弹的情况下,今年钢材出口很难在去年基础上再有所增加,以及出口价格进一步提升。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钢材价格极有可能出现回落。

    报告认为,今年国内钢材价格走势主要取决于钢材出口,国内价格大幅上涨,将增加贸易商出口成本,影响钢材出口数量。以热轧卷为例,据测算,如果热轧卷出口价格(FOB)维持在500美元/吨,当国内市场价格超过4000元时,出口数量将可能由升转降,国内市场压力增加,价格回落,并对出口价格产生压制,而出口价格下滑反过来又对国内市场造成消极影响。

    去年9月份在政府下调出口退税率后,钢材出口继续增长,国内价格也不降反升。对此,报告称,这就打消了政府的疑虑,进一步出台调控钢材出口政策的可能性增大。但当政策力度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对市场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

    报告称,目前电子交易市场风险也正在迅速积累。近两个月来,钢材电子交易市场走势强劲,价格屡创新高。但应当引起高度关注的是,多头仍处于主动地位,如果凭借资金实力,并借助消息面配合,继续大幅拉升远期合约价格,这将可能成为钢材现货市场产生大幅震荡的导火索。

    此外,报告还警告说,钢材价格秩序有可能再次出现混乱。近日钢厂纷纷出台3月份热轧卷出厂价,价格已达到4180元,超过当前市场价格。市场价格能否跟上钢厂调步伐还有待观察,但是价格倒挂初现的苗头应当引起关注。良好的价格秩序、厂商之间合理的利润分配是钢材市场稳定运行的重要条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