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专项发展规划将尽快出台

    发改委最新报告称专项发展规划将尽快出台

    见习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发改委昨日发布最新报告称,今年,要尽快出台黄金工业产业政策和黄金工业专项发展规划,加强矿业资本运作模式和开发模式研究,做强做大黄金工业。

    报告同时显示,去年黄金产量效益稳步增长,效益增幅大于产量增幅。据统计,去年全国产金240.08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增产16.03吨,同比增长7.15%。黄金行业实现总产值530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63%。另外,全国新增金矿资源储量超过650吨,黄金行业连续几年实现勘探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储量。

    报告指出,2006年黄金行业总体形势较好,但在我国高品位金矿、浅部以及开发条件较好地区的资源逐步减少,勘查、开发转向深部和复杂条件地区;矿山生产成本偏高;企业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另外,我国尚未建立能有效募集资金、有效化解风险的矿业资本市场,黄金市场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产业集中度低的问题没有根本的转变。

    对于以上问题,报告指出,今年,要重点加强黄金工业运行调控,计划产金260吨,新增金矿资源储量700吨。同时,继续加大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力度,在西部地区,重点做好甘肃阳山金矿等大型矿区的招标和规划开发工作;中东部地区,重点做好大型矿区、重要成矿带资源整合试点,提高开采规模,发挥引导示范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