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 > 活动评选相关新闻

“二次规划”:主动保障业主的终身利益

  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事件材料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万通地产率先倡导和实施了“二次规划”——即对已开发完成的项目,根据居住需求的变化与时代发展的要求,自出资金对社区进行重新规划与改进,以保证社区的高品质,与时代同步,使社区保值增值。

从法律上来讲,建筑结构的质量和安全性也是需要开发商终身负责的。因此,是否愿意承担房地产商品的售后责任,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个开发商的诚信。不仅如此,北京万通的“二次规划”,在解决了“社区老化”的同时,还可以利用一种正面的方式淘汰一部分不正常、不诚信、没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从而体现了一种对业主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诚信态度。

  当年,北京万通自掏腰包1600万元,首先对旗下万泉新新家园、万通新世界广场以及亚运新新家园三个项目进行了“二次规划”。据某经纪公司的调查,万泉新新家园在“二次规划”后的二手房价格,大约平均上涨了46.67%。然而,在这次“二次划划”的整个过程中,北京万通并没有让受益的业主花费一分钱。这还只是一个很小的部分。今后,万通地产还将针对旗下已经交付的七个项目进行“二次规划”;将来,还要把这一模式推广到所有万通地产的项目,成为一个硬性的标准。此举引起了行业内的普遍关注,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万通地产结束房地产“卖完房子就走”时代的决心。

  严格地说,“社区老化”涉及的相关问题,比如不再负责对社区规划和配套的“升级”……等等,有相当一部分确实并不在开发商承诺和责任之内;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还有不少问题——尤其是房屋长期质量的保证和售后服务等问题——确实是开发商在推卸责任、侵害消费者权益。因此,北京万通通过“二次规划”,主动和消费者的利益进行捆绑,建立了一种终身性的关系,不仅体现了一种企业责任,而且更多地体现了一个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房屋质量、社区物业保值增值等长期责任的承诺和坚持,是一种诚信的体现。这是万通地产解决与“社区老化”相关的不诚信的“行业惯例”的正面回应,也表明了万通地产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的信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万能地产也通过“二次规划”这样的机制,引领了房地产市场和谐社区发展的健康潮流,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诚信建设。

  

(责任编辑:田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泉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