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 > 活动评选相关新闻

农民工资有报表 诚信制度有奖惩

  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事件材料

  农民工资有报表,诚信制度有奖惩

  ——河北邯郸市三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06年,邯郸三胞地产有两件大事引起了社会轰动,直接推动了房地产的诚信建设。

一,就是解决了农民工工资发放这个“老大难”问题;二,就是解决了企业员工诚信行为业绩化的问题。这两个在全国都没有先例的事件,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将对房地产市场的诚信建设影响深远。

  近几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已经成为房地产行业屡遭投诉的一个重点问题。由于种种原因,三胞公司经常为下游的建筑公司垫付资金。在此情况下,下游企业的农民工工资问题一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为此,三胞公司制订了一个严格的制度,即要求建筑公司每月列出农民工工资清单,单独报表,由公司财务单独拨款,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到人头。

  这一举措,从源头上杜绝了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发生,改善了房地产行业上下游的企业关系,也维护的房地产开发建设企业的诚信声誉。因此,三胞公司的这个创举在河北省房地产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河北省电视台曾为这一创举进行了重点报道,以宣传和推广这一做法,推动房地产行业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这一棘手问题。据了解,为农民工工资单独报表的制度,即在全国也很少见。因此可以说,为农民工单列报表的创举,为推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诚信建设做出了独有的贡献。

  此外,在房地产行业内部,三胞公司还率先实行了诚信教育制度,并将这一制度与诚信实绩奖惩化,以推动公司倡导的诚信行为落到实处。这一制度坚持做到四有:有学习规划、有学习考勤、有教员讲课、有考试成绩。同时,这“四有”将与诚信实绩相结合,记录在案,作为员工将来工资提升和职务提升的依据。据了解,在房地产行业内部将诚信实绩与工资、职务提升进行联合考量,三胞公司是第一个创造,并且制度化的加以实施的。这一举措,使诚信行为得到了量化、业绩化和奖惩化,从而完成了对企业诚信的超越,使诚信不再成为一个诱人的幌子,或者一时心血来潮的促销行动,而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和原则,使客户第一、业主第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等理念深植于每一个员工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大大提高了三胞公司的诚信品牌含金量。

  在高喊诚信口号而难以见诸行动的房地产市场,三胞公司的创举无疑具有相当的表率作用。因此,这一制度在河北房地产行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成为河北房地产企业的诚信典型,推动了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的步伐。

  

(责任编辑:田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