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 > 活动评选相关新闻

河南省住宅产业商会主动曝光行业内不诚信企业

  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事件材料

  自 我 揭 短 促 诚 信

  ——河南省住宅产业商会主动曝光行业内不诚信企业

  2006年4月25日,河南省会郑州的许多报亭边都围满了购买《大河报》(发行量超百万的国内主流媒体)的人,人们都在纷纷议论当天报纸上的一则报道,是什么样的事件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广泛关注?《大河报》在A版重要位置刊登了一篇题为“67家房地产开发商被曝光”的文章。

这是河南省住宅产业商会独家授权《大河报》向社会公布“文化绿城隐瞒土地性质、篡改合同;LOFT首席商住两用房延期交房,合同内容缩水”等房地产行业的典型不诚信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为什么行业组织要自曝“家中丑事”呢?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房地产问题投诉到行业商会呢?

  这要从商会参加2006年“3.15活动”说起。2月28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王中胜主任给商会赵进京秘书长打电话说“现在开发商、消费者都认商会,3.15这天邀请咱们到河南省人民会堂去接受房地产投诉”。是否参加这样的活动呢?当天一定会有不少投诉,商会作为行业代言人应当为开发商维权,可是消费者更需要得到商会的支持。如何取舍?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广大开发商的诚信形象,商会决定参加活动。

  商会在活动当天早早的到达现场,许多消费者看到商会咨询台后,纷纷来咨询,有的是房屋漏水,有的是合同不明确……大家都围在台前不愿离去。原定5点结束的活动到6点才离开。

  活动结束后,商会工作人员加班将收集到的上百件投诉材料分门别类地加以整理,涉及到有关会员企业的,当天就把相关投诉以《明传电报》的形式直接发给有投诉情况的会员企业领导,得到了重视。而其他投诉事件第二天由律师团向各个企业通报,许多企业都积极配合、处理。有一位消费者事后打电话感谢商会的帮助,并表示“没有想到一个房地产行业的组织,却为购房者仗义执言,太感谢了”!

  也有部分开发商拒不配合,还认为这是“多管闲事”。郑州友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LOFT商品房延期交房多时,严重违约,对待业主态度恶劣。商会的徐会琴律师为此事前往友谊置业20余次,但是开发商仍是几多刁难。

  为了维护广大负责任开发商的形象,替消费者排忧解难,商会决定借助媒体的力量,独家授权《大河报》,将拒不解决问题的67家开发商曝光。商会的这一举动也引起了一些企业的反感,威胁、谩骂及各种反对声都向商会涌来。但是商会坚信“身正不怕影子斜”,并得到了广大负责任开发商的支持。

  目前,河南省住宅产业商会已把维权工作制度化、经常化,分设了开发商权益保护组,消费者、业主权益保护组,印制专门表格、设立专门接待和投诉热线,把接待的投诉事件不隔天、不过夜,迅速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田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