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协和健康回天无力*ST春花成功换主

    证券时报记者 李玉亭

    本报讯 因大股东股权拍卖结果无法公告而停牌半月之久的*ST春花(600645),今日终于揭开了新东家的神秘面纱,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接过协和健康的接力棒,成为*ST春花的第一大股东。

    股权过户已完成

    *ST春花公告,中国华北冶金建设公司天津分公司以公司第一大股东协和健康不能履行1045万元债务为由,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协和健康资产。1月26日,天津二中院公开拍卖协和健康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持上市公司6800万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1.52亿元的价格竞买成交。

    公告显示,天津开发区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2亿元,从事投资及投资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等经营业务。据悉,该公司新近成立,具有政府背景,是天津本地一家具有实力的投资公司。

    *ST春花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之所以在拍卖已过去20天之后才公布了这一结果,原因在于拍卖过程存在一些瑕疵,协和健康与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还在进一步协调。从今天的公告结果来看,大股东换人已成事实,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此次拍卖已经发生法律效力,并要求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解除协和健康持有的上市公司6800万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冻结;同时,将该部分流通股过户到买受人德源投资名下。

    *ST春花也表示,股权过户工作已经完成,德源投资已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92%。

    协和健康竭力挽回

    *ST春花相关人士表示,这次股权拍卖意味着公司实际控制人安达新世纪·巨鹰与协和健康彻底出局,尽管协和健康还在竭力与法院协调,希望能撤销此次拍卖结果,但公司股权已经过户,协和健康处境相当被动。

    协和健康已于2月5日以此次拍卖非法为由,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中止申请,并要求撤销此次拍卖结果。协和健康认为此次拍卖违法的理由主要有三点:首先,协和健康已经在拍卖前将1045万元债务全部清偿。协和健康法定代表人陈亚双解释,其委托关联企业于拍卖当日上午8时左右将1050万元紧急电汇至二中院执行庭账户,并于9时许亲自赶到拍卖现场,向执行法官提交了电汇凭证、关联企业的代偿承诺书和《紧急叫停拍卖的申请》,要求执行法官立即终止拍卖,但法院以其法定代表人身份无法鉴定拒绝其请求。

    其次,协和健康认为此次拍卖未经合法评估,所使用的评估数据来源于其他案件已经失效的评估报告,严重低估股份价值。陈亚双称,二中院此次拍卖并没有委托有资质的评估机构对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评估,而是使用了2006年10月30日天津一中院为其他案件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由于上市公司已于今年1月12日完成股改,公司价值发生变化,因此他认为该评估报告书不应当再继续作为拍卖的定价依据。

    协和健康认为此次拍卖违法的第三点理由是,应偿债务金额为1045万元,而拍卖金额达到1.52亿元,远远超过了偿债标的,因此不应对股份进行整体拍卖。

    同时,协和健康还要求对引发此次拍卖的合同纠纷一案进行再审,其理由是以协和健康名义进行调解的代理人未经协和健康合法授权,不能代表协和健康真实意愿,并且违反调解自愿的原则。据了解,当时协和健康原总经理兰宝石代表公司与华北冶金公司达成了调解协议,但由于公司内部的股权争夺,公司法定代表人陈亚双认为其不能代表公司。目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立案庭已分别接收上述申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亚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