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人物、事件评选活动 > 活动评选相关新闻

三年不懈努力 兑现对业主承诺

  2006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诚信建设典型事件材料

  三年不懈努力 兑现对业主承诺

  ——大连万达集团长春公司用诚信赢得市场口碑

  2004年,万达集团长春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万达长春公司)开发的长春明珠项目由于政府规划变更,导致项目建设用地减少,项目初始规划被迫进行重大调整,企业对业主的承诺无法如期兑现,引发大量业主投诉,企业面临严峻考验。

关键时刻,万达集团长春公司没有找借口推卸,而是面对现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迅速成立了由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的应急小组,深入业主中,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找出双方矛盾的焦点,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为化解矛盾、平息风波奠定基础。

  业主维权的核心问题是长春明珠项目的规划变更,虽然责任并不在万达身上,但万达集团长春公司并没有因此而一推了之,而是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一道去做业主的解释和说服工作,尽最大可能取得业主的谅解。2004年8月30日,万达长春公司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向园区业主逐户公示调整后的规划方案,组织全体业主对新规划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新方案公示7天之后,有95%以上的业主投了赞成票。

  新方案最终获得了政府的批准,但万达长春公司也为此做出了重大牺牲。1、为了解决对业主承诺的超市、会所建设用地问题,公司将投资600多万元、使用不到4年的售楼处拆除,并投资7000多万元在原址上建造了建筑面积近2.8万平方米的超市、会所。2、公司在园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师大附中西侧极佳位置,兴建了高标准的师大附属小学。3、为业主无偿建设一所小学。小学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82平方米,仅地价款一项就达1087万元,而且因此少建住宅1.8万平方米,实际少收入6615万元。

  从2006年初开始,调整后的规划方案相继实施,当初向业主承诺建设的小区配套设施相继建成。万达长春公司因为信守承诺,得到了长春市民和明珠业主的普遍好评。2005、2006年,长春明珠连续两年获得“长春市民心中房地产品牌第一名”的殊荣。老业主纷纷介绍亲朋好友来明珠购房,据不完全统计,仅2006年通过老业主介绍购房的数量就达全年销量的60%以上。在2006年12月进行的业主满意度调查中,业主满意率达到了92.3%,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田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珠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