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调查显示:中国九成以上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

调查显示:中国九成以上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
漫画:大学生就业 难。眼下新一轮的大学生就业高峰正渐涨渐高,四处奔波“赶场”应聘的大学生们普遍认为,要想找份好工作,除了漂亮的成绩单,很重要的一点是还要有“一长串”的兼职经历。以往,兼职作为大学生了解社会、改善经济的辅助途径,已被社会广为认同;时至今日,已发展到高科技、高收入、高社会化“三高”阶段的大学生兼职,似乎更成为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和就业“敲门砖”。 中新社发 李忠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兆军)最新公布的“二00七届大学生就业期望调查报告”显示,九成以上的大学毕业生感到就业压力大。其中六成七的学生认为“就业形势不好”,两成九的学生认为“就业形势严峻,就业非常困难”。

  由“英才网联”和多所高校联合发起的这项调查报告显示,仅有百分之四的学生认为“就业形势较好,就业压力不大”。

在所有参与调查的学生群体中,没有一人认为“就业形势一片大好”。

  中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年毕业生人数达到四百九十五万人,比去年又增加八十二万人。面对这样庞大的就业群体,中国官方将今年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全面服务年”,要求各地、各高校组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加强对薄弱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高职院校、新办院校毕业生的服务,做好对经济贫困、身体残疾、长线专业等有求职困难的毕业生的服务。

  高校培养出的学生不受就业市场欢迎,也折射出学校教育评价标准的错位。有关专家指出,学校培养人才的标准若能与市场需求接轨,将形成庞大的人力资源,否则有可能成为社会的包袱,增加毕业生的就业难度。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