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数据显示:经粤口岸进口化妆品急降近四成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凌慧珊) 继此前的SK-II“金属门”之后,近期,多个国际品牌的化妆品也相继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和钕等违禁物质。接二连三的化妆品违禁事件,使消费者对国际大品牌化妆品的盲目崇拜减弱。

近日来自广州海关的数据显示,受此影响,2006年第四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化妆品729.8万美元,比第三季度环比下降了37.7%。特别是自日本进口仅18.7万美元,同比下降66.6%,环比下降94.2%。

  同时,美英两国的化妆品进口也受波及,自美、日、英三国进口值占进口总值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4.7%下滑至60.4%。

  据《信息时报》报道,尽管自美、日、英三国化妆品进口惨遭“滑铁卢”,但去年第四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的化妆品整体水平并未出现大幅下降,分析其原因,主要是法国化妆品进口激增,增长了近三倍。在这场沸沸扬扬的SK-II风波中,法国化妆品所受影响不大,反备受青睐。广州海关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经广东口岸进口的法国化妆品114.2万美元,占进口化妆品总值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3%增加至15.7%。(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