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贷困局稍有缓解 合作金融贷款余额多增493亿

  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2006年12月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1.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847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493亿元,同比增长22.9%,农民贷款难问题进一步得到缓解。

  据了解,在这1.3万亿元之中,农户贷款余额达9197亿元,比年初增加1260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82亿元,农户贷款中无需抵押担保的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余额1710亿元,比年初增加116亿元;农户联保贷款余额1001亿元,比年初增加140亿元。

  农民贷款不再难,得益于银监会2006年加大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尤其值得称道的是,银监会改进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支农服务,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以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合力,鼓励支农融资方式创新,完善配套制度建设,促使支农力度不断加大。

  首先,银监会督促农业银行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加大对重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涉农贷款投入,做好春耕生产和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稳步推动农村城镇化建设。其次,扩大农业发展银行业务领域,批准其开办农业科技贷款、农林牧副渔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项支农业务,发放农业综合开发等政策性专项贷款,更多地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科技企业和小企业的发展。第三,结合农村信用社改革,推动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把准市场定位,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改进服务方式,将商业化经营与服务“三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农村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大力发展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业务,发挥好金融支农的主力军作用。

  最主要的是,银监会适时主动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机构准入政策。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等问题。(16C3)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