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广州定点药房疯狂降价促销 价格战殃及非定点

  新老定点药店争客流大搞降价促销,一些非定点药房顶不住压力被迫转让

  “为了促销一天就免费送出16万元的药品;买贵了,差额3倍返还;空运廉价药,实惠老百姓”……定点药店之间的价格战和促销不但越来越频繁,还让与这场“战火”无关的非定点药店“很受伤”,一些非定点药店因为顶不住压力而寻求转让。

各定点药店

  疯狂降价促销不计成本从上月起,金康药房在旗下15家平价大卖场开展一项“幸运日免费购药”活动,凡在幸运日当天购药的市民,即可凭购药小票在“兑现日”获100%返还等值药品,金康旗下的大卖场有7~8家为医保定点药店,这也是促销的主战场,而这已经不是金康第一次扔钱抢客了。去年9月,金康大药房就打出“刷医保卡送10元药”牌子抢客;老百姓大药房也打出“空运廉价药”的招牌,一批价格低得离谱,在市场上怎么也搜不到的廉价药摆在显眼的位置;“买贵了,差额3倍返还。”的招牌更是在多家新老定点药店出现。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表示,不断投入巨额资金在促销活动上,是希望通过这些促销拉动一些新的顾客进来,他说,如果把顾客按金字塔理论来分,塔尖上的顾客是不需要做促销也会来,而塔基下面的顾客则是最容易流失的顾客,这种促销希望稳定塔基下面的顾客,同时把别人塔基下的顾客“抢”过来。业内判断

  价格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柏康连锁药房总店去年9月才拿到定点资格,距离其不到250米处有一家健民药店,而不到220米处还有一家采芝林药店,柏康连锁药房总经理张柏青表示,在总店领导下不断地进行价格战,目标只有一个:“把客人拉到店里来”。张柏青解释说,目前这种状况实属无奈。药店好不容易争到定点药店名额,都希望销售额能够翻一番,但是大多数药店只是增长两三成左右,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流,新的定点药店几乎都在打价格战。据悉,去年前广州市只有120多家医保定点药店,现在增加到240多家。在医保卡消费总额没有翻倍增长的情况下,新的定点药店实际上摊薄了原来老定点药店的份额,所以老的定点药店不得不跟进价格战谋自保市场份额。

  “在这种情况下,非定点药店夹在中间,成了最大的受伤者。隔几天就可看见不少药店转让广告。”而在海珠区、番禺区一共开了5家非定点药店的邱先生告诉记者,当初的计划是去年年底增加到8~10家,但是现在这种局面,只能暂时将计划搁置。记者走访发现,在今年9月以来的定点药店价格战的作用下,昌岗西路和江南大道南,各有一家原来不错的药店转让了门面。张柏青判断,目前定点药店之间的这种价格战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柏青 | 金康 | 柏康 | 金康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