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万亿资金回流回购 利率“大跳水”

   随着万亿资金的回流,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昨天开始大幅回落,央行昨天也没有再进行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

  根据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昨天(15日),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2.3590%,较昨天大幅下跌了174.67点, 14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则下跌99.20个基点至2.8859%。

而1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也大幅下跌了101.02个基点至3.0531%,并与7天和14天品种形成倒挂。

  “有超过万亿资金回流市场,资金面的突然宽松必然造成利率的全线下滑。”一国有银行债券人士说。

  本周一有三只新股发行,其中中国平安网上、网下申购冻结的资金就达到1.1万亿元,略低于此前兴业银行创下的11634亿元的资金冻结量。这些申购新股的资金于周三解冻,昨天则全面回流市场,从而造成利率大幅下跌。

  受到资金面缓解的影响,昨天债券市场继续上涨,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1.68点,上涨0.07%。

  对于1天和7天、14天品种利率出现的倒挂,市场人士指出,1天回购的利率反映的仍是节前资金面的情况,而7天和14天则反映节后的资金面情况,而春节过后随着资金面的宽松资金利率也将继续回落。

  此外,受春节7天假期因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1天和14天回购成交量较多,分别达到896.6亿和855.8亿元,而7天回购成交量则大幅减少,昨天仅成交61.7亿元。

  昨天,央行也没有进行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本周二央行进行了900亿元的逆回购,如果央行本周不再进行公开市场 操作,本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将为2230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