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伯南克慷慨陈词:美经济前景近乎完美

  在市场最为关心的通胀问题上,伯南克的表态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强硬

  伯南克相信中国不太可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伯南克认为此举对中国本身伤害更大,而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不及总量的5%,这个规模不足以令其拥有某种形式的垄断

  “低失业率 ,以及慢慢缓和的通胀压力”,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未来经济的预期颇为乐观,受这种气氛的感染,美国股市走高,国债收益率下跌。

  在周三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上,伯南克向我们描绘了一个完美的未来。伯南克表示,美联储目前预测2007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5%到3%之间,虽然这稍稍低于去年夏天的预测数字,但是依旧在美国经济长期增长趋势线附近;失业率将维持在4.75%,位于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的完全就业 水平;而核心通胀水平将只是略为高于2%。

  这意味着在美联储看来,目前美国的经济前景近乎完美。经济增长速度适中,既不会高到令通胀失控,也不会低到令就业市场承受压力。

  在市场最为关心的通胀问题上,伯南克的表态也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强硬。

  “通胀的压力看起来已经略为减弱。”伯南克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表示,“最近几年引起通胀上扬的短期因素正在消退,这将有助于控制核心通胀水平的再度继续上扬。”在伯南克讲话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4.731%,较讲话前下跌了8个基点,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下跌了7个基点至4.87%。

  其实伯南克自从美联储暂停加息以来,对于通胀的措辞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改变的只是市场在不同时期的心态。几个月之前,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会降息,甚至认为美联储在很多地方已经作出了这样的暗示;不过在最近几个月市场却开始认为强劲的经济增长已经限制了利率水平下跌的空间,甚至美联储还可能继续加息。市场预期与伯南克的观点之间经常出现的分歧更像是“幡动、风动、心动”的问题。

  目前最令伯南克感到不安的还是房地产 市场。在他看来虽然房地产目前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但就此断定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伯南克还表达了对于次级房屋贷款市场问题的担忧。就在伯南克听证前不久,众多机构表示次级房屋贷款市场违约率正大幅增加。

  在中国持有日益增多的美国国债问题上,伯南克相信中国不太可能大量抛售美国国债。伯南克认为此举对中国本身伤害更大,而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不及总量的5%,这个规模不足以令其拥有某种形式的垄断。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对经济前景都如伯南克那样乐观。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Christopher

  Dodd对于收入不平衡的加大感到不满,并且对经济长期增长的安全性感到怀疑。在他看来,“人们工作的时间越来越长,工作强度越来越大,但是他们却不能带回家足够的钱。”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