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邮政展开快递业调查 42家企业谏言要求科学透明

  昨天,是对全国快递企业进行首次大规模全面普查计划开始的第一天。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地的邮政管理局已把需要被统计普查的名单陆续交给了统计局管理下的各地城市调查总队,由城市调查总队对快递企业陆续进行统计普查。

调查内容包括企业数量、法人情况、资本构成、从业人员和业务量等各个方面。而统计结果有望在3月底有眉目,不过,是否公布还要看统计局的决定。

  《第一财经日报》还同时获悉,上海42家非邮政企业已联合向国务院、全国人大、商务部、统计局等部门寄出了对首次统计普查的建议,要求确保这次统计普查的科学、完整与透明度。

  本月3日,国家邮政局与宅急送、顺丰、盛彤等11家国有和民营快递企业的负责人召开了第一次国内快递企业座谈会,会上宣布国家邮政局将与国家统计局共同在2月15日开始对全国快递企业的普查。2月6日,国家邮政局又召开面向全国快递企业的首次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快递公司积极参与即将启动的行业调查。不过直到昨天,通过记者了解,包括申通、天天、宅急送在内的主要快递企业都没有收到相关的统计表格。

  邮政监管部门称,在这次全国统计普查工作中的宗旨是反映整个行业的状况,资料会尽可能完整,不管是同城的还是国际的,任何经济成分的都要囊括。

  而邮政管理局递交的名单,是根据工商局的注册资料,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具有法人和法人分支机构资格的快递企业,但一些没有注册快递的企业的确无法被查出。

  沪上42家快递企业提出的建议称,首先,希望确保这次统计普查的科学性与透明度。其次,力争普查数据的完整性。据了解,仅上海就有为解决下岗再就业 、从事快递、挂靠街道和居委会的劳务社和企业内部的快递约2000家以上;公司字号有快(速)递名称以及虽然在字号里没有快递名称而经营范围有快递的企业,或以货运、快运、物流企业名义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有上千家,还有以商务、咨询、贸易、实业有限公司名义从事快递的近千家,因为从事商务信件和物品快递业务的公司不可能只递送物品,不同时递送与此相关的装箱单、发票、货物清单、报关单等商务信件的。

  “联合摸底调查的目的无疑是为了加快八易其稿但却还未出台的《邮政法》的最终落实,如果此次调查是科学、透明的,必然会得到广大非邮政物流快递企业的支持;如果匆忙草率走过场,造成统计结果与市场真实情况相距甚远,那么其统计结果就会严重失实。” 上海东方万邦快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和平表示。

  另外,42家非邮政快递企业还建议本次全国统计普查能够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交通部、民航总局、铁道部和相关行业协会等一起参与统计普查,保证足够的时间周期,并给予统计普查前的辅导、培训,配备足够的普查人员,以多种方式鼓励普查对象积极地参与。以尽可能地减少疏漏,提高普查的完整性。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