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林斯潘:美国楼市最低迷调整期已结束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周三表示,美国房屋市场已经度过最糟糕的调整期,尽管房屋开工和房价 依旧有下滑空间。格林斯潘预期美国经济中期内潜在成长率为2.5%左右,这是基于生产率增长2%和就业 增长约0.5%的预期而做出的。

  格林斯潘还表示,随着其他国家经济的加速增长以及美元的走软,以美国巨额经常项目赤字和亚洲等国高储蓄率为代表的全球失衡问题将可逐渐得到解决。在讲话中,格林斯潘极力淡化有关美国巨额经常项目赤字将引发国际金融系统问题的风险。

  格林斯潘指出,近期迹象显示其他许多经济体的内部需求及对美国出口产品的需求均在上升,同时外国投资者大量持有美国国债等美元资产、导致美国债务负担上升的趋势也在发生转变。

  他指出,目前投资者已不再大规模累积美元资产,转而开始增持欧元头寸,欧元已成为对美元构成竞争压力的国际货币。格林斯潘认为,与20或30年前相比,美国和全球金融系统的灵活性和流动性都有显著提高,完全有能力吸收美元资产大规模发售的影响,而不会大幅抬高利率水平、影响金融稳定性或出现“美元危机”。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