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当前信贷反弹压力仍很大

  央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人民币 各项贷款余额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增幅比去年末高0.9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2.2个百分点。数据还显示,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67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专家认为,上述数据说明当前信贷反弹压力仍很大。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较多。截至1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3.1万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5676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单单从数据来看,5676亿元的单月新增贷款足够把人吓一跳,但市场人士认为,综合各种情况来看,央行近期出台紧缩性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认为,5676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有一定的季节因素,并且从环比数据来看不是突出加快,或者说尚不具有明显的加速增长趋势,尚没有采取紧缩性调控措施的必要。

  广发证券金融分析师余晓宜表示,“1月份M2数据低于市场预期,意味着央行在一季度的加息压力减轻,央行可能要到二季度末左右再选择加息。”

  申银万国证券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则表示,“M1增幅达到2003年以来的高点,这说明企业和居民对经济充满信心,中国经济仍处于强势增长,但由于央行年初已进行了预调控,而且CPI 货币供应 量的增幅不算高,所以当前加息压力比较小。”

  但是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新增贷款数字仍然显示当前的信贷反弹压力很大,如果新增贷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央行可能将果断采取措施。

  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去年的平均月新增贷款为2650亿元,1月份的数字超过了其一倍左右,以这样的增长速度计算全年将达到3.8万亿元,增幅达到17%。“这还是央行未雨绸缪在1月份上调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得到的数字。”屈宏斌表示,“如果2月份数据严峻的话,央行很有可能再度出台数量紧缩政策,比如继续上调准备金率甚至小幅加息。”

  央行在今年年初的工作会议上提出,今年将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引导商业银行严把信贷闸门,把握贷款进度和节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引导金融资源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