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指距3000点仅一步 市场高度关注加息话题

  0.34点的涨跌对于目前接近3000点的上证指数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昨天的这0.34点的上涨却让人无法忽略,因为正是这多涨的0.34点使上证指数在昨日越过了前期2994.28点的高位,创出2994.62点的历史新高,距3000点的整数大关仅一步之遥。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2923.67点跳空高开后,全天呈现为震荡走高的走势,在尾盘时更是创出了2994.62点的历史新高,并以2993.01点的次高点报收,全天上涨87.92点,涨幅为3.03%,成交量猛增到88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31.7亿元。

  深成指昨日以8380.71点开盘,报收于8582.91点,上涨了267.01点,涨幅为3.21%,成交47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79亿元。深成指昨日盘中的最高点8584.49点也同样刷新了深成指的最高纪录。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在深综指连续2天创出历史新高后,上证指数、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也于昨日创出新高,这至少说明自1月底以来这波调整的级别不是很高。从近期的领涨板块来看,主要还是牛市最大的受益群体券商概念股和有资产注入的整体上市概念个股,而前期的领涨板块银行、地产等表现则较为一般。

  在各大股指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的带动下,昨日个股的表现也是精彩纷呈,仅两市涨停的非S和ST个股就多达71家,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更是达到1408家,仅58家个股下跌。

  从行业来看,有色金属、汽车、券商等板块昨日涨幅位居两市前列,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传媒、造纸等行业位居涨幅后列。

  在有色金属板块中,铝和镍类个股成为板块中的明星,在涨停的4家有色金属概念股中,就有关铝股份(000831.SZ)和云铝股份(000807.SZ)两家铝业个股和吉恩镍业(600432.SH)一家镍类个股。

  汽车股中的明星则非长安汽车(000625.SZ)莫属,其昨日不但以涨停报收,而且16.47元的收盘价也再度创出了其股价的历史新高;上海汽车(600104.SH)昨日的涨幅也达到了10%,同样也创出了11.66元的历史新高。

  连续两日涨停的都市股份(600837.SH)再度成为券商概念的领涨股,在其带动下,宏源证券(000562.SZ)也以涨停报收,中信证券(600030.SH)则上涨了3.31%。

  一位券商分析师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从近期的走势来看,估计上证指数16日开盘可能就将突破3000点大关,在春节前股指出现回调的可能也不大,而后市会怎样走就要看春节后的发展了,毕竟春节假期的时间较长,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他建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指数在突破3000点后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张志斌)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