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机构荐股

  踏空资金的新宠 攻击三千的希望

  1月17日都灵传来消息,深圳从五个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11年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而大运会的主会场就在深圳的龙岗区。大运会在深圳的举办产生土地升值效应,龙岗由于地处深圳的二线关外,市政设施和规划历来不如福田、罗湖、南山这三个关内片区,但大运会的筹办,一定会让龙岗的关外局限性大为改观。

目前,在大运会主体会场奥体新城附近拥有地产项目的上市公司主要有万科A、深振业A、招商地产、深深房A等。而从市场中来看,绝大多数地产股都在06年行情中得到资金的大幅拉升,股价空间出现较大泡沫。而深深房(000029)则保持了一贯的稳健作风,以独立的上升通道运行趋势稳健上扬,并不跟风,显示主力强大的控盘能力与高瞻远瞩的特质。今日该股已经形成突破,短线重点关注!

  公司正在销售新开发楼盘13万平方米,规划开发土地面积20.5万平方米特地,另外还有22.5万平方米的储备土地资源。这56万平方米的开发和储备土地规模足以满足未来3年开发计划需求,仅此便可算得上深圳地产龙头之一。这些项目与土地均属于90年代购入和合作的项目,土地成本远低于目前市场上同类项目或土地的购置成本,如按市价重估这些资产,公司内在价值无疑将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在龙岗区有七万多平米,2006年,深圳第一宗公开拍卖的地块槌落龙岗,14.5万平方米的地块以7.7亿元成交,楼面均价达到3780.94元/平方米,打破05年年底龙岗地产3000元/平方米的纪录,再创龙岗楼面均价新高。所以很显然,面对一路飙升土地价格,公司拥有大量低成本的土地储备可以充分转化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倘若公司自行开发住房,则收益亦相当可观。在深圳这样土地供求日益紧张的大城市中,公司有望成长成为深圳房地产业中的有力竞争者。

  公司通过大规模资产重组,参股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具备炙手可热的自主创新科技题材,其联手清华大学、深圳罗湖区政府,投入巨资建设中国硅谷深圳数码港,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目前深圳数码港已发展成为我国极具影响力的软件、网络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目前已成功吸引了包括微软、英特尔、IBM、惠普、三星等上百家国际知名企业入驻,孵化出一批数码产品、数码项目的知名品牌,进一步巩固了深圳数码港中国硅谷的霸主地位。随着科技部将863计划高新技术成果转让与推广基地设在深圳数码港,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更加值得看好。

  深圳新兰德 成发科技

  航天军工业绩大幅增长 加速井喷

  股指又回历史新高位,两市几乎全线飘红,近期军工概念股又重现强势,特别是年报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真正具备军工概念的个股走出持续拉升的行情,该板块后市仍将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值得密切关注,个股如600391成发科技。

  成发科技:小盘军工概念股,是国家重要的战斗机发动机研制生产基地,总股本1。31亿股,目前流通股5861万股,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及其零配件的生产与销售等

  军工科技 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拥有自主的核心技术,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2005年公司一次性取得热处理、焊接、无损检测(含磁粉、荧光、射线)、化学处理、涂层、非常规加工及表面强化等全部七项特种工艺的NADCAP认证(即NationalAerospaceand Defense ContractorsAccreditationProgram,NADCAP是国际航空航天工业的权威认证体系),标志着公司特种工艺控制能力得到国际认可。2006年公司新厂区已全面开工建设,明年1月将开始整体搬迁,年底竣工.在新厂区,公司对现有生产工艺进行了完善,使产能分配更加合理,制造能力将得到更大程度发挥,公司的制造能力也将得到相应提升,明年的产能将比今年略有增长.2008年至2009年公司的复合增长率有望再度快速增长,实现搬迁调整后的产能扩张.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经营规模效应已初步体现,2007年1月31日公司公布了2006年年度报告,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8.02%;利润总额4829.79万元,同比增长50.7%,实现净利润3925.74万元,同比增长61.61%,公司已进入业绩快速增长期。

  行业高端QFII青睐

  由于公司所处的行业进入壁垒高,技术先进航空制造业是高门槛的行业,而作为飞机心脏的发动机零部件制造有更高的要求,不是只要有资金就能进入,而公司在发动机部件制造技术上已居国际一流水平,公司能够进入航空制造业和有今天快速发展的局面,来自于积累40多年的军用航空发动机科研制造及20多年外贸航空产品的研发制造经验.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一些航空制造业方面的大型企业,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与RR(罗尔斯-罗伊斯公司),GE(通用电气公司)等国际知名公司有长期稳定合作,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外从公司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得到了QFII的青睐,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在2006年第四季度新进入公司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并在报告期末以289.9万股的持股数列第一位.

  二级市场,近期军工概念股出现强势上扬行情象600072江南重工连续拉升两股价涨幅超过70%而该股在除权后形成稳步盘升走势,增量资金不断介入迹象明显,同时公司作为两市唯一涉及航空发动机制造的军工概念股,后市有望走出象江南重工一样连续拉井喷式行情,投资者可高度关注。

  大富投资 TCL集团(000100)

  中线上扬空间广阔 关注

  在逾万亿资金解冻回流市场的推动下,周四深沪大盘承接近日的强势高开高走,继续展开强劲上攻的行情,两市股指双双刷新了历史行情新高,并以中阳线报收,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明显,预计大盘后市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个股方面:TCL集团(000100),公司是中国销量第二、全球销量第七的手机生产商,目前已经具有3G手机制造技术和能力,今后将直接受益于国内3G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公司还是全球前三大彩电供应商之一,并积极抓住液晶时代带来的历史机遇,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建议重点关注。

  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手机生产商,拥有TCL和阿尔卡特两大手机品牌,2006年前三季度手机销量达到821万台,其中海外销量为705万元,海外销售比例超过85%,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巨头。公司目前已经具有3G手机制造技术和能力,今后将直接受益于国内3G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发展,而TCL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手机终端生产商之一,未来无疑将分享3G时代带来的巨大商机。

  此外,公司还是全球前三大电视生产商之一,数字电视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数字电视芯片霸主。公司目前正在加速向液晶平板电视领域转换,在大屏幕液晶电视产品市场中以24.1%的市场份额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近期还联合京东方、长虹、创维、康佳等共同组建聚龙光电,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国内最先进的第六代或者第七代TFT-LCD面板生产线,产业联盟的组建使得竞争力得到极大提高。此外,公司还是北美数字电视标准的制定者之一,目前美国市场正在加快由模拟电视到数字电视的转变,这对于TCL在北美的业务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目前市场中极为罕见的同时具备3G通信和数字电视概念的低价科技股,得到了社保基金等主力机构的青睐,华安证券更是在三季度建仓133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充分说明其长期投资价值。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11月份创出1.99元低点后,底部增量资金大举介入,随后经过两波上扬股价顺势推高到3.50元一线,表明超级主力已经深度驻扎其中,今日该股在大盘大幅上扬的推动下一举突破近期形成的三角形整体形态,中线上扬空间被完全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财富证券 浙江富润(600070)

  参股商业银行健特生物第二

  周四早市大盘延续近几日的反弹高开于2923点开盘后高开高走,轻松站上2900点,成交量也随之放大一改前几日成交量温和的局势。下午开盘继续疯狂上冲,丝毫没有回头现象,多方力量还是控制着大盘的整体运行方向。

  消息面上:截至周三,沪深两市有133家上市公司披露2006年年报,这虽然不到上市公司总数的一成,但窥一斑而知全豹:基金、QFII、社保、券商等主流投资机构,在去年四季度均采取了加仓策略。根据对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统计,QFII累计持有市值达22亿元,除去去年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52.67%的因素后,QFII在这22只股票中实际增仓4亿元。建信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第四只基金建信优化配置基金将于26日起通过工行、建行、中信银行及多家券商发行,此次发行限量100亿。这是今年首只获批发行的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新基金。另外,备兑权证的发行准备工作正式启动。上周末上海证券交易所召集部分创新券商,就《证券公司发行备兑权证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这也是该讨论稿首次浮出水面。证券业人士预期,备兑权证发行时间可能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而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板块有望首试。

  板块方面:参股券商概念依旧领涨,是大盘冲击3000点的先头部队。健特生物就是凭着参股券商这一爆炸性题材一直保持上升趋势,近期又连续两个涨停,仅两个月的时间涨幅达105.3%,几乎实现了股价翻番。下一个健特生物就是浙江富润(600070),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浙江富润(600070)公司子公司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向绍兴市商业银行投资4500万元,折合股份3000万股。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以及参股银行题材不断炒作,参股银行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增长的丰厚利润。此外,浙江富润(600070)公司拥有高速公路优先收益权。浙江富润(600070)公司投资约7000万元买下31省道部分段的优先收益权至2025年12月底,公司虽不参与该项目经营,每月固定收益数十万,仅06年中期就获利300多万元。

  二级市场上,浙江富润(600070)高位徘徊,多重均线强有力的支撑,成交量逐渐放大,形成一个美妙的V型上升通道,股价仅五元多,上涨空间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大红鹰(600830)

  涉足金融 助鹰翱翔

  周四大盘继续上攻,从目前市场高涨的作多热情明显可以看出,大多投资者都看好节后行情,持股过年的呼声高涨,为大盘的继续上行提供充足的动力。行情的火爆正是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一大体现,而与之相关的金融行业也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造就了证券、信托、典当,保险业等一批金融产业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二级市场上,金融板块显然齐聚了市场上的高涨人气,券商和信托经过翻倍热炒之后,典当和保险行业也开始成为踏空资金攻击的对象,短线爆发力度强劲。

  由于典当行业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和个人融资难问题,办理手续远较银行贷款简便,典当行业就像枯木逢春一样,开始显现它的勃勃生机。随着行情的走高,典当行业以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开始得到大资金的关注,同时,平安保险的上市已经临近,盘中的保险概念股也已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后市这两大题材将续演金融股的辉煌,成为盘中最炙手可热的翻番品种。而大红鹰(600830),因为具有这两大题材引起我们的注意,公司作为中国烟草第一家,新拓的保险经纪、典当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两大爆炸性题材加上该股的超低股价蕴含巨大上升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大红鹰自从重组更名后,在保持原来的商贸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还向典当、保险经纪等方面发展,尤其是典当业务,已逐渐成为公司的支柱型产业之一。大红鹰子公司浙江香溢网络营运有限公司出资控股浙江元泰典当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大红鹰典当业务在公司的地位来看,典当业务贡献的利润占到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一半左右。近两年来,无论从典当业务的规模还是利润,均逐年增长,尤其是利润,已经成为大红鹰利润的第一大增长点。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我国典当行业开始出现高速增长态势,公司适时介入这个新这个新兴行业,有望获得更为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公司组建的浙江香溢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也为公司增加了十足的看点,后市的爆发力度难以估量。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沿均线系统稳步盘升,走势相当稳健,目前更是强势突破创出新高,这与公司所具备的爆发性金融题材有关,盘中不时出现抢盘大单。一旦被市场充分挖掘,将引发新一轮的暴涨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南京熊猫(600775)

  外资进入中国3G领域的最大合作者

  周四大盘创新高,在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走出如此强劲的势头,看来在今年大盘要给我们一个完美的结局了,查看涨幅板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涨停的个股明显增多,上市下跌个股仅仅29家,热点方面,除了近日走强的板块继续走强外,我们发现3G板块也开始启动,3G代表万家乐最高涨幅达到14%,成为盘中亮点之一,新大陆、上海普天、国脉科技、华工科技也相继涨停,TCL集团、中创信测、宏图高科、大显股份等也拥有5%以上的涨幅,由此看出3G板块开始走强。

  据此,我们发掘到一支3G潜力股南京熊猫(600775)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电子骨干企业,在技术方面也处于领先的水平,不仅拥有五个国际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国家大公司和国内重点大学合作研究进行技术开发,极大提高了产品的更新速度。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公司除了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取得良好的成绩外,还与外资合作开发项目,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公司是由本公司(27%)、爱立信(25%)、爱立信(中国)(26%)、普天(20%)以及香港永兴共同参股组成的,其公司主要生产产品GSM、GPRS、CDMA移动通信系统设备、公网通信系统设备等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同时还是国内通信行业龙头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长期合作伙伴。此外公司参股20%的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索尼爱立信手机的主要生产基地,索尼爱立信在手机行业拥有良好的口碑和销售业绩,06年中期实现净利润1.19亿元,与外资的合作更加突出了南京熊猫(600775)的综合实力,增加了行业的竞争力。

  随着3G板块的启动,南京熊猫(600775)在该行业地位将迎来了上涨的大好机会,技术形态上,目前该股已创新高,形成向上突破的形态,根据现在的行情,越是创新高的股票,越是上涨,相信随着大盘的走强,南京熊猫后市将会继续走强,建议可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 南京熊猫(600775)

  科技股涨停风暴下的3G通讯

  本周四,沪市向着3000点步步逼近,全天较大的跌幅仅出现在早盘11点左右,随后股市重新振作,2点左右受到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的大幅拉升,午盘节节攀升,至收盘,沪市盘中最高2994.62点,最低2977.58点,报收于2993.01点,涨3.03%;冲过历史最高点位2994.28点。同时,深市也以8582.91点报收创出历史新高。聚焦盘中个股概况,今日盘中热点纷呈,尤其是午盘以后,个股遍地开花,普涨局面胜过昨日,两市60余只个股涨停。

  从周四的盘面分析,市场在春节前的再试3000点关口的欲望十分强烈,明天将有可能为2006农历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还记得前期大盘摸顶3000时,碰上策面变数,而目前的政策面正在悄然转好。所以,对于大盘面对3000点所带来的未知恐惧症相信将有所舒缓。作为投资者来说则不要再用2006年的眼光看2007年的牛市。大盘在火爆地加速上升,但我们还没有看到明显的主热点,而当大市要走好,股市都应该有主热点支撑。这是股市行情的一般规律。所以,我们可以估计到,节后行情将不会象目前这样群龙无首。因此,目前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寻找下一阶段跑出来的主热点。

  纵观当前盘势,除了金融、钢铁、石化、房地产等主力版块鼎立天下,3G科技股板块中的个股也开始纷纷跃跃而起。回顾历史,即使在多年大熊市之中,科技股也属于比较能吸引投资者人气的品种,一贯在震荡市中颇受游资等机构青睐,大牛市中科技股连续上涨往往更是气势如虹。其中,前期连续暴涨的华工科技(000988)在经过小休以后,今天在开盘后不久又被一哄而上的投资者们封上涨停板。另外,上海普天(600680)、国脉科技(002093)、旭光股份(600353)、新大陆(000997)、大恒科技(600288)等科技股也纷纷顶撞涨停。因此,我们认为科技股板块,特别是具有3G概念的个股将会在节后成为一马当先的火爆点。在个股推荐上,我们建议大家密切关注我国的3G霸主--南京熊猫(600775)。

  南京熊猫(600775)公司主营移动通信系统设备、公网通信系统设备等产品,是全国GPRS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公司与爱立信成立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移动通信巨头之一,爱立信已向中国投入数十亿美元发展3G,因此南京爱立信熊猫作为爱立信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很可能成为爱立信未来向全球供应3G系统设备的生产中心。此外,该股仅7元左右的股价,相信在普天集团的参股下,将受其上市子公司上海普天(600680)近期不可阻挡的上升势头所带动,引发出一轮股价的比肩赛。(上海普天600680现价12块左右)敬请大家对该个股给予重点关注。

  联合证券 新天国际

  机构资金争抢的年货 有望加速上升

  由于上市公司公布的2006年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从而降低了未来的估值泡沫预期,各路资金也纷纷涌入A股市场,再度争抢过年的年货,而由于每年长假期间,均是葡萄酒等酒类消费的黄金时期,所以,这也是最为正宗的假日概念股,自然也是年货的最佳品种,因此,拥有假日概念、消费概念的葡萄酒龙头的(600084)新天国际将成为机构资金争抢的年货品种,近期股价有望大幅上升,建议投资者关注之。

  做大葡萄酒迎来拐点年

  经过前些年的多元化经营之后,新天国际渐渐形成专业做大做强葡萄酒的经营思路,一方面是剔除非葡萄酒主营业务资产。新天国际终止贸易业务,并通过置换、出售等方式,剥离相关资产。同时,不再进行房地产新项目的开发,并变现现存的全部房地产项目。在2006年11月底,新天国际宣布将旗下价值1.68亿元的贸易资产与新天集团下属的3块土地进行置换。此举被业界认为是新天国际彻底将主业调整为葡萄酒的信号。

  另一方面是集中力量做大葡萄酒业务,经过累年投资,新天酒业已具备做大的基础。新天国际通过购买先进酿酒设备,建立亚洲最大的单体葡萄酒厂--玛纳斯酒厂,收购西域酒业,联手印象酒业,目前已颇具规模。

  正因为如此,媒体援引国金证券分析师陈钢的观点称,新天国际在2006年业绩已经并不重要,2007年将是新天国际彻底聚焦酒业积极开拓市场的第一年,公司很有可能交给广大投资者的是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预计公司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5和0.269元,维持买入的评级,也就是说,07年将是新天国际的拐点年,从而有利于提升新天国际的估值溢价优势。

  受益消费升级已成紧俏年货品种

  而众所周知的是,新天国际之所以有如此的转型底气,主要在于葡萄酒行业特有的酿酒特征,即三分工艺,七分原料。而新天国际在近年来通过产业转型所大力发展的葡萄酒种植园地正是目前我国最好的葡萄酒的原料基地之一,因此,新天国际的葡萄酒战略转型成功的概率大增。

  同时,由于居民收入的提升对健康的重视,因为有别于白酒消费的葡萄酒渐成居民们新消费热点,葡萄酒的市场容量不断拓展,属于典型的消费升级板块,从而产生了王朝、长城、张裕等葡萄酒的龙头。但由于新天国际拥有独特的葡萄酒原料基地,因此,有望出现后来者居上的特征,也就是说,这已赋予新天国际的消费升级概念股。而由于目前正处于我国传统新春佳节之际,葡萄酒的销售量将进入到又一个黄金周期,所以,新天国际就如同葡萄酒成为居民年货一样,该股也会成为机构资金持股过节的年货,看来,将迎来如雨的买盘。

  加速井喷行情一触即发

  正因为如此,该股在近期屡屡有主动性买盘介入的特征,只不过由于实力资金的压盘,近期股价涨幅落后于大盘。但毕竟该股拥有独特消费升级概念、年货概念,所以,该股在今日将迎来加速井喷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实战关注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