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网通称3G牌3季发 联通G网无心TD

  中国网通(0906.HK)高层日前在港的一席话激起千层浪。2月14日,中国网通高层预计,中国网通不会承建国产3G制式TD-SCDMA,并称中国网通有意收购联通的GSM网络。该高层同时表示,内地3G牌照无需等待TD测试10月完成后再行发放,欧式WCDMA、美式CDMA2000及国产TD制式的3G牌照有机会在今年第二至第三季同步发放。

3G牌照望三季度发放

  2月14日中午,与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一同赴港出席公司股东特别大会的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及财务总监李褔申有选择性地与个别证券分析员会面,透露了有关3G发牌的敏感信息。

  BNP百富勤在随后发表的报告中引述中国网通管理层的话称,若中国网通成功取得内地3G牌照,这一牌照不会是中国国产3G标准TD-SCDMA。至于TD牌照,预计由中国移动(0941.HK)取得的机会较大。

  而摩根大通的报告则引述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的表述称,内地3G牌照无需等待TD10月测试结束后才发放,现在进行的TD测试与发牌没有必然关系。与此相对的是,内地有望在今年第2至第3季同步发行3个不同制式的3G牌照,即WCD-MA、CDMA2000及TD牌照。

  不过,TD测试至今,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网通表示TD手机的芯片耗电量大,导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变热,而过于耗能也使电池寿命缩短。

  对此,TD联盟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任何问题都需要通过不断的试验与测试得以解决,而不可能一开始就达到圆满效果。她表示,除了克服TD手机的问题外,TD联盟还将进一步加大推动终端厂商参与TD的力度。或换股购联通GSM网络

  除了3G发牌,与之相关的电信业重组也同样备受关注。此前业界认为,一旦3G发牌,联通两张网络分拆将难以避免。最新传出的一个版本是,中国联通将把CDMA网络出售给中国电信,而保留GSM网络、并与中国网通合并组建新公司,获得一张3G牌照。

  然而,中国网通高层在港的发言显示,内地电信业是否重组,目前仍是个未知数,不过中国网通对联通持有的GSM网络较有兴趣。由于两公司都已上市,估计如果要收购联通G网的话,中国网通可能会通过互换股份的方式完成交易。

  Frost&Sullivan(中国)公司电信分析师谭炎明认为,3G发牌与否一直都是中国网通与中国电信股价的一大主要推动力。随着移动替代固话,及手机单向收费的进一步铺开,中国网通、电信迫切需要3G发牌实现转型。(记者 严丹虹)

  作者:东方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