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私人飞机有望获民航总局支持

  时报讯 因为诸多因素制约而一直发展迟缓的私人飞机、公务机等通用航空业务有望获得民航总局的支持。日前,民航总局公布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并宣布正式实施,主要通用航空企业的经营许可申请从此由民航总局下放到地方民航管理局。

  通用航空企业是除民用航空以外一切从事与航空相关业务的企业,包括海陆

  石油服务、直升机机外载荷飞行、人工降水、航空探矿、公务飞行、私用或商用飞行、通用航空包机飞行等多种业务模式,涵盖了国民经济中农业、工业、商业等各个领域。

  民航总局华东地区管理局运输处处长李锦高表示,相关政策和法规不配套,使国内通用航空发展缓慢。据悉,上述规定最大的变化就是将主要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和市场监管工作从民航总局下放到了民航地区管理局,从而简化了通用航空企业申请的审批程序。

  与此同时,解决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另一瓶颈——低空资源的管制也提上了议事日程。而目前我国的低空并没有开放,而在国外则是完全开放,飞行和航线都不用审批,只要起飞前通知最近的民航单位,即可自由飞行。

  对此,民航总局内部人士透露,民航总局将在3月份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调研,并召开通用航空的研讨会,以“将通用航空带进春天”,而最终目标是努力将中国的低空空域开放。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