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近半汽车出口企业将遭淘汰 广东有14家企业获得汽车出口资格

  本报讯 (记者/乐国星)汽车出口市场开始新一轮的大浪淘沙。昨日,商务部在其网站上进行了《2007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的公示,其中包括200多家汽车企业和这些企业授权的300多家出口经营企业名单。

  一旦公示结束没有异议,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行,也就意味着今年我国只有500多家企业具备汽车出口的资格,近半数企业将遭淘汰。

  记者了解到,广东共有14家汽车企业获得了汽车出口的资格,成为数量最多的省份之一。这包括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广州五十铃客车、广州羊城汽车、广东福迪汽车等主流企业。

  500多家企业可领证

  昨天,商务部网站对《2007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进行为期12天的公示。记者在名单中看到,共有200多家汽车企业和这些车企授权的300多家出口经营企业被列为2007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的企业。业内认为,这将意味着在出口门槛提高后,近半的出口经营企业将被取消出口资格,淘汰出局。

  事实上,为了规范我国汽车出口秩序,去年底国家商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07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底盘及成套散件)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同时对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实行出口资质管理,对汽车出口经营企业实行生产企业授权管理。以后每年1月1日起,商务部授权的许可证发证机构凭《名单》发放整车产品出口许可证。

  出口门槛或将持续提高

  目前全国汽车出口企业总数为1175家,其中出口10辆以下的多达669家,出口1辆的企业达204家,出现了低价恶性竞争的问题,损害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形象和国外消费者的利益。商务部产业司负责人透露,不排除该规定的具体要求今后几年有逐步提高的可能。

  此次规范汽车出口秩序,是该管理思路的第二次实践。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定实施后,预计我国汽车出口增幅不会下降,出口单价将稳中有升,出口增长质量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